名人堂| 高端访谈| 物流经理人| 我的故事
锦程物流网 - 资讯中心 >> 人物 >> 人物专访 >> 正文

信息时代的物流榜样

www.jctrans.com 2008-06-10 锦程物流网

  中国货代市场竞争日趋透明化,如何在众多企业中做出自己的特色,凸显自己的优势,让客户长期依赖自己公司的服务是企业立足市场壮大发展的关键,记者带着这些疑问走访了深圳市镇海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周镇海先生。

  中国货代市场竞争日趋透明化,如何在众多企业中做出自己的特色,凸显自己的优势,让客户长期依赖自己公司的服务是企业立足市场壮大发展的关键,记者带着这些疑问走访了深圳市镇海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周镇海先生。

  记者:很高兴周总在百忙之中接受我们的采访,那么请周总给我们介绍公司的发展历程和业务的营运情况。

  周总:我们主要处理华南地区客户出口英国的货物的联系和各项跟进的工作。随着物流国际环境的不断改变,为了更好的为我们的客户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我们在2006年2月成立了深圳市镇海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

  价值点——我们用行动证明我们的实力

  客户的需求是多种多样的,但只要有需求的客户把货物交给我们去做,我们就会根据每个客户的特点去为其量身打造一整套最合适的解决方案,提供门到门服务,为客户大大节省了成本,客户就不需要担心这环节中的任何一件事情,我们会完全处理妥当。

  运用信息化手段是我们的优势

  我们公司有自己内部的一个客户信息管理系统,客户登录这个系统将自己的走货信息填写在这个系统上,我们根据客户信息整合起来,将资源最大化的调用,我们会随时更新各大港口的运价,以保证客户在第一时间掌握第一手情报。我们将整合好的客户信息反馈回英国总部,然后由总部统一调度安排运输。信息时代,效率为先!

  灵活性和预见性是我们的优质服务能力

  全球市场在不断变化,客户的需求也是多样性的,这就需要我们能够随时灵活的根据需求做出有效的对策,我们的制胜法宝就是我们的团队、我们的信息平台和整个远东网络。

  记者:通过周总的介绍,我们也基本了解咱们公司的一些经历和公司的大致情况,那么周总是如何面对市场的残酷竞争,有一些货代公司是拼价格,那么咱们镇海是如何做的呢?

  周总:我们不会去跟其他公司拼价格,因为这是没有意义的,我拼来一个客户,他可能只是跟我们做一次生意,这并不是我们的经营理念和手段,我们倡导的是长久稳定的合作关系,而且我们的公司的服务就是专注于英国这条线,在其他航线上,我们也不是说不能做,但不是我们的发展方向,我一直坚持,一家公司的业务要做专、做精,只要这个客户他的需求是我们的业务能力之内,我们就会给他提供最为完善最为优惠的服务,一方面我们会为客户节省了成本,另一方面我们也获得我们应有的回报,这就是做生意,要双赢,互惠互利是大家都想看到的结果。

  记者:周总先前提到,咱们公司是06年开始注册为深圳市镇海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从代表处发展为注册公司,对于以后公司的发展策略会有哪些改变?

  周总:首先我们仍然会专注于一直在做的英国这条线,因为我们做了这么久,已经做出自己的特色和优势了,另外,在深圳注册公司是因为我们想要在原有基础上涉及一些国内市场其他地区的业务,将公司的运营触角稍微扩大一些。

  记者:周总您从95年就开始在深圳做物流业务直到现在,对于这个城市的物流业发展一定会有些特别的感触吧。

  周总:是的,可以这么说,我们是看着这个城市的物流业一点点发展起来的,九几年的时候,我们谈国外客户的时候,人家根本不相信中国内地有码头,当他们亲自来这看到才相信原来中国也有码头,也可以搞运输,这个你们现在听起来可能觉得可笑,而事实确实这样的。再看现在,这几年,深圳的物流业发展可以说是日新月异的变化,就港口吞吐量这块,2006年世界主要港口集装箱吞吐量排行榜,深圳集装箱吞吐量以两位数增长,2006年集装箱吞吐量达到1847万TEU,在内地,深圳位居第二。

  记者:咱们公司可以说是和深圳物流业共同成长起来的,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通过专注的服务和长期积累形成的优势,一定会做出更好的成绩!(记者/Eleven)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物流生意的法宝    立即加入信誉联盟    阅读 次 本文现有评论 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