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自贸协定 双方受益多多

协定涵盖货物贸易、服务贸易、投资和规则等17个领域,包含了竞争政策、政府采购、电子商务等经贸议题,规定双方货物贸易自由化比例将超过“税目90%、贸易额85%”。这是我国迄今为止涉及国别贸易额最大、领域范围最为全面的自贸协定。

山东前两个月对韩贸易增长5.7%

借助中韩自贸区建设的利好机遇,前两月山东对韩贸易增长了5.7%,在山东前5位进出口国家和地区中,规模仅次于美国,位列欧盟、东盟和日本之前。统计显示,2月单月,山东省进出口总值1037.3亿元,实现止跌上扬,增长1%。

中韩服务贸易“火”起来

在货物贸易方面,中韩自贸协定可以称之为“高水平”的贸易协定,而在服务贸易方面,该协定也毫不逊色,开放幅度非常大,甚至有了突破性的进展:中国承诺“以准入前国民待遇和负面清单方式开展服务贸易和投资谈判”。这一承诺是中国在此前的自贸区协定谈判中从未有过的。

烟台对韩贸易破百亿美元

中韩双方完成中韩自贸协定全部文本的草签,对协定内容进行了确认,至此,中韩自贸区谈判全部完成。根据谈判成果,中韩自贸区货物贸易方面,中韩两国将在20年内对以产品品目为准90%以上的商品撤销关税,以进口额为准,中国将对44%、韩国将对55%的商品立即撤销关税。

青岛加速推进对韩贸易合作

中韩自贸区谈判全部完成,从青岛市商务局获悉,该市发挥毗邻韩国港口城市优势,启动对韩贸易畅通工程,开展“中韩海上高速公路”建设,建设保税商品集散分拨中心,推进对韩电子商务发展,增加从韩国进出口商品规模。

通企对韩贸易迎新机

中韩自贸协定是我国迄今为止涉及国别贸易额最大、领域范围最全面的自贸协定。两国商定今年上半年将正式签署协定,这将为我市企业对韩贸易带来诸多利好。中国是韩国最大的海外投资目的国,而韩国是中国第三大国别出口市场。
五月|www.jctran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