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录 | 信誉通 | 货运险 | 会员心声 | 物流通 | 国际信誉通 | English | 帮助  

8月对外贸易:对周边国家贸易活跃致出口超预期

8月出口超预期部分主要来自对东南亚联盟、韩国等这些周边国家以及美国出口增速的上升。其中对东南亚联盟出口增速由7月的21.4%升至30.8%,对韩国的出口增速由7月的-5.9%升至19.8%。

8月外贸持续回暖 欧美需求显复苏

一般贸易所占比重明显提升。一般贸易进出口1923亿美元,增长12.3%,占外贸总值的54.5%,较去年同期提升2.5个百分点。其中出口974.9亿美元,增长10.3%;进口948.1亿美元,增长14.4%。

我国8月外贸顺差创年内新高

海关总署8日发布的外贸数据显示,8月份,我国进出口总值2.17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1%,延续上个月以来的上升趋势。随着外贸便利化措施陆续落地,我国出口基本面正偏向积极。

8月外贸增7.1% 贸易顺差扩大8.3%

海关总署昨发布8月份外贸进出口数据:进出口总值2.18万亿元人民币(折合3528.5亿美元),扣除汇率因素同比增长7.1%。其中出口1.18万亿元人民币(折合1907.3亿美元),增长7.2%。

出口接近均衡,继续小幅改善

资金流出进一步缓解,但资金仍然净流出。8月对香港出口301亿美元,略高于过去三月。资金流出的势头放缓,但总体仍处于流出的状态。特别是12年全年对香港出口增长20.7%,当前的增速远远低于此。

外贸行业对日进出口“降温”

9月8日,国家海关总署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8月份,我国出口1.17万亿元人民币(折合1906.1亿美元),增长7.2%;进口1万亿元人民币(折合1620.9亿美元),增长7%。我国进出口贸易数据继续反弹。
制作:雨辰丨0411-39735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