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堂| 高端访谈| 物流经理人| 我的故事
锦程物流网 - 资讯中心 >> 人物 >> 励志经历 >> 正文

我的人生我做主——从协警到物流经理

www.jctrans.com 2011-07-07 锦程物流网

  命运由谁来主宰?是上天?是父母?还是社会?我要说都不是,我的命运由我主宰,我要过什么样的人生我自己决定!尽管中国物流业近年来发展迅猛,成绩显著,但行业固有的一些的问题仍然存在,比如门槛低、监管缺失等等。大家都说要进物流这个行业其实挺容易,只要你肯吃苦,肯学习,要掌握一些流程化的东西的确不难,所以在记者采访过的众多物流人当中,非科班出身的属实不少。

  命运由谁来主宰?是上天?是父母?还是社会?我要说都不是,我的命运由我主宰,我要过什么样的人生我自己决定!

  ——张招键

  尽管中国物流业近年来发展迅猛,成绩显著,但行业固有的一些的问题仍然存在,比如门槛低、监管缺失等等。大家都说要进物流这个行业其实挺容易,只要你肯吃苦,肯学习,要掌握一些流程化的东西的确不难,所以在记者采访过的众多物流人当中,非科班出身的属实不少。但本文要说的这位在进入物流行业之前做的职业还真是让记者略微有些惊讶,因为实在差异很大。

中技物流集团中山分公司经理张招键

  张招键,中技物流集团中山分公司经理。警校毕业以后,张招键想考公务员,但是事与愿违没有录取,于是,他就做了协警。尽管跟警察正规军相比,协警的身份有些名不正言不顺,但是在张招键的父母和同学朋友眼中,起码这是一份相对有保障的工作,比那些去私企打工的待遇强多了。社会竞争很大,刚毕业的人能有一份相对固定的工作已经很不容易了,不能不知足。但是张招键说自己绝对是心比天高,他认为协警工作不是不好,但同样的工作对于不同的人感觉是不一样的,他觉得这个工作一点都不适合他。他求新、求变,希望每天都活的跟前一天不一样,每一天都充满新的希望和挑战,按部就班的工作方式让他无法忍受。于是,张招键不顾家人的反对和同学的劝阻,毅然决然的辞去了协警的工作,他要一份真正能让他感受到工作的忙碌、紧张、快乐和冲劲的事业。在这种美好的寄托下,张招键加入了与他之前的协警工作完全不同的另一个世界——物流业。

  有人说,主宰自己的命运是非常难的,但张招键并没有把这件事看的很复杂,他说,我想要一份能充分体现自我价值的工作,我选择加入物流业,虽然起初只是个小角色,但那又如何呢?我敢于改变,我敢于选择,我做出决定,我决定我未来要走的人生的第一步,我认为这个开端很好,我很满足。未来更多的需要自我成长、自我积累与自我蜕变,其实我已经成功了,在我决定做出改变的那一刻起,命运就掌握在我自己的手中。

  张招键说,在别人眼里看我可能觉得我挺难的,因为我完全没有物流方面的知识和经验,这个行业对于我而言就是一张白纸。但我不这么认为,就因为是一张白纸,我觉得有无限可能,我想怎么写、怎么画都可以。全新的领域,激发了张招键好学的一面,从最基本的物流专业知识到跟着同事去跑一票货物的全部流程,学习如何开发和维护客户、如何跟海关商检办业务、如何处理走货过程中出现的意外情况等等。从刚入行的什么都不懂到现在能够带领一个部门的工作,时间不算长,但付出有多少只有张招键自己知道。当记者问他,值得吗?干了这么久还是觉得当初的选择是正确的吗? 张招键爽快的说,当然,一点都不后悔,我觉得我的决定是对的。在这里,我得以施展,再辛苦再多困难我都不怕,年轻人吃点苦算什么?这就是个拼搏的年代,每个人都在为了自己的理想而努力,我又岂能落后?!

  中技并不是张招键进入物流业的起点,他的第一份物流工作是05年进入深圳中外运集团做业务,08年加入深圳中技物流集团,加入中技至今也已经有4个年头了。中技物流集团从深圳世贸广场的26楼40个销售代表到27层的100个销售代表,再从中技开第一家分公司到遍布全国各大城市,张招键本人也从深圳转战广州开发市场,从广州转战中山开发市场,亲身经历并见证了中技飞速的发展历程。张招键说,当初“莽撞”的踏了进来,能遇到中技这样的一个给员工提供无限发展空间的企业让他很欣慰也很感激。随着中技集团的发展壮大,中技遍地开花,每个分公司的建立都是为了中技整体的大发展,同时,分公司之间也存在了良性的竞争。张招键介绍说,对于中山中技的定位就是“立足中山,放眼世界”;目标是为中山的外贸出口运输作出贡献,为中国的国际物流行业作出一份贡献。中技拥有以张庆喜总经理为核心,刘金涛、童亚明为管家带领的500人业务精英团队,以及200人的后勤服务团队,在不断学习、不断发展、不断进步的道路上,中技的每个人都在努力,坚持诚信、务实、创新、共赢的发展理念,中技要做国际知名的中国国际物流品牌,做国际知名的中国民族企业。

  从协警到物流经理的蜕变,回头看去,张招键自己也觉得有些不可思议。当初怀揣一颗不甘于平凡想闯出一片天地的心来到深圳,在中技迅速发展的同时很好的把握时机投入发展大潮,尽管那时候有很多人不理解张招键,但事实证明,他是对的。现在的张招键,在深圳有很多的客户、有稳定的收入、有许多朋友,在发展事业的同时,张招键也组建了自己的小家庭,有了亲爱的妻子和刚满月几天的可爱的女儿。这就是人生啊,交织了许许多多的变数和意外,这样的人生充满魅力!(记者 子墨)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物流生意的法宝    立即加入信誉联盟    阅读 次 本文现有评论 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