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收藏 海运出口化学品应该注意哪些要点?(附图)

http://www.jctrans.com/ 2018-04-20 上海特普沃德国际物流有限公司

导读: 在海运出口的运输过程,化学品的出口作为出口货物的中一支强而有力的队伍,在其海运出口的时候有哪些要点需要注意的吗?

  在海运出口的运输过程,化学品的出口作为出口货物的中一支强而有力的队伍,在其海运出口的时候有哪些要点需要注意的吗?

  今天,特普沃德国际物流就和大家一起来聊聊海运出口化学品应该注意哪些要点?同样希望能帮助大家正确认识海运出口中的一些细节之处。

  

  一、化学品海运出口需要哪些证明文件?

  化学品海运出口一般要提供MSDS,海运委托书。如果出口的是危险品,还需要提供危险品包装性能证,化工研究院鉴定报告等报关资料。

  二、一般化学品海运出口一定要提供MSDS吗?

  MSDS是一份简要说明一种化学品对人类健康和环境的危害性并提供安全搬运、贮存和使用该化学品的信息。现在对于MSDS(SDS)国外要求已经扩大到几乎所有化学品,在这点上出口到发达国家的化学品现在基本都要求有MSDS(SDS)才能顺利报关。

  化学品(不属于危险品)出口需要的资料:

  1、出口前要去做份化工检测报告(货物运输条件鉴定书),以此证明这个货物不是危险品。

  2、整箱—有的船是需要鉴定书的,有的船不需要。另外,必须要出一份非危保函和货MSDS,这两样是必不可少的。

  3、拼箱—需要提供非危保函和货物说明(中英文品名,分子结构式,外观和用途)。

  化学品并属于危险品出口需要的资料:

  1、出口前必须去做份出境危险货物运输包装使用鉴定结果单(危包证),当然MSDS也是需要的。

  2、整箱—订舱前需要提供上述两样单证去申请,等船东审核。一般情况3-5天就可以知道船东接不接受

  这个产品。危险品订舱应尽量提前10~14天去申请,给发货人和货代人双方一个充足的时间。

  3、拼箱—订舱前也需要提供危包证和MSDS、货物的重量和体积。

  当然关于化学品海运出口的知识点远不止这些,还有很多更加细致的知识需要大家更加细致的学习,欢迎大家积极讨论和交流哦。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