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纸制外汇核销单申报出口退税应注意的事项

www.jctrans.com 2009-11-6 9:56:00 互联网

  全国已又半数以上地区出口企业申报出口退税时,免予提供纸质出口收汇核销单(出口退税专用联),税务机关使用出口收汇核销单电子数据审核出口退税。极大的方便了出口企业,同时也减轻了税务机关的审核出口退税的工作量。

  全国已又半数以上地区出口企业申报出口退税时,免予提供纸质出口收汇核销单(出口退税专用联),税务机关使用出口收汇核销单电子数据审核出口退税。极大的方便了出口企业,同时也减轻了税务机关的审核出口退税的工作量。但是,对于一些按照增值税认证信息退税,事后审核外汇核销信息的出口企业往往会发生不必要的逾期核销。因为这些出口企业在申报出口退税时,税务机关在对出口企业申报的出口退税审核时,不审核外汇核销信息,而是在事后审核外汇核销信息,部分出口企业对此不是很清楚,认为申报退税时免于提供外汇核销单,就放松了外汇的核销工作,往往将外汇核销集中办理,,半年或一个季度到外汇管理部门办理一次,在网上办理的半年或一个季度在网上核销一次。但是,外汇管理部门是严格按照规定程序操作的,对一般出口超过210天,远期出口超过规定期限,就会在外汇管理部门所使用的外汇核销程序中自动生成了逾期未核销信息。税务部门在收到外汇管理部门传来的出口企业逾期核销信息,就会对逾期核销的出口收入已退税款追交入库,并且还要对这部分收入按内销征税。

  出口企业为了避免以上问题的发生,必须加强企业内部管理,对出口外汇核销必须按时办理,对由于某种原因不能及时收汇按期核销的应及时到外汇管理部门办理外汇核销延期手续。才能避免由于税务部门取消外汇核销单,出口企业没有及时办理外汇核销手续影响退税。出口企业为了避免以上问题的发生,必须加强企业内部管理,对出口外汇核销必须按时办理,对由于某种原因不能及时收汇按期核销的,应及时到外汇管理部门办理外汇核销延期手续,才能避免由于税务部门取消外汇核销单,出口企业没有及时办理外汇核销手续影响退税。

物流生意的法宝   立即加入信誉联盟   阅读 次 本文现有评论 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