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录 | 信誉通 | 货运险 | 会员心声 | 物流通 | 国际信誉通 | English | 帮助  

梅新育:本拉登之死不足以深刻改变国际经济

  美国追杀本·拉登十年,终于得手,通观全局,拉登之死还不足以深刻影响国际经济全局。之所以如此判断,首先是因为拉登影响力较大的地区在全球经济中所占份额较小,在实体经济部门产出中所占份额更低。本·拉登及其基地组织的实际影响力集中于中东北非国家,而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2011年4月号《世界经济展望》数据,这一地区在2010年全球实际GDP中所占份额不过5.0%,即使这一地区全部陷入全面混乱,直接影响的也不过是全世界5.0%的产出,更何况拉登及其基地组织还没有这般神通呢!

专家称拉登之死将减弱美经济政策推行阻力

  北京时间5月2日上午奥巴马发表全国电视讲话,宣布本-拉登被美军击毙,一小队美军当天早些时候对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附近的一所建筑发动袭击,成功将本-拉丹击毙。美国称反恐战争取得重大胜利。新浪邀请《上海商报》副总编辑、著名经济评论员陈季冰解读美军击毙本-拉登对美国经济的影响。从国际反恐形势,虽然很多人担心恐怖组织的报复、美国政府也发出了全球的预警,但是恐怖组织的行动能力是高度依赖于个人魅力,即便有后继者,但是本拉丹的死会对全球恐怖分子和运动会有很大的影响。

拉登之死直接影响经济市场

  美国总统奥巴马1日宣布,“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已被击毙。受此影响,亚洲股市普遍走高,亚洲交易时段黄金原油价格下挫,美元全线反弹。不过,在美国交易时段美元指数掉头向下,金价油价上扬 。市场人士认为,拉登被击毙的消息难以对市场产生持久影响,美元的下行警报仍未解除。受拉登被击毙消息提振市场信心影响,昨日亚太地区股市多数上涨,MSCI亚太指数上涨0.7%。其中,受公司第一季度财报表现出色等利好消息提振,日本股市日经225指数早盘大幅高开,并一度逼近万点大关。

经济学家:拉登虽死市场尤乱 油价恐续涨

  经济学家表示,拉登之死不大可能平抑油价涨势,甚至可能引发中东和北非局势更加混乱,从而可能推高油价。综合媒体5月3日报道,奥萨马。本。拉登(Osama Bin Laden)死讯传出之后,原油市场一度受到影响,油价出现回落。但包括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首席执行官穆罕默德。埃尔-埃利安(Mohamed El- Erian)在内的经济学家和基金经理都表示,拉登之死不大可能平抑油价涨势,甚至反倒可能引发本就动荡不堪的中东和北非更加不稳定,从而推高石油价格,给全球经济带来威胁。

巴商界对拉登死后经济前景持乐观态度

  综合巴基斯坦媒体报道,拉登死亡的消息得到证实后,巴工商界人士普遍认为巴经济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中长期的发展将是积极向上的。目前巴工商界持有的看法主要包括:一、拉登之死将引发恐怖组织及极端宗教势力短期的报复行动,巴短期内可能面临更严峻的安全形势;二、拉登之死是改善巴安全环境的契机;三、中长期来看,巴安全环境将趋于缓和,政府在反恐战争及安保上的巨额开支将得以缩减,更多的资金可以投入到基础设施建设中;四、随着安全环境的逐步改善,巴有望吸引更多的外国投资。

拉登死讯激起千层浪 不会改变美国经济

  美国总统奥巴马周日深夜宣布基地组织领袖本拉登(Osamabin Laden)遭美军击毙,拉登死讯给全球市场激起一层浪花,美元、美股期指、日本、欧洲股市闻讯走高,澳元、纽元下滑。拉登之死是否改变美国经济发展及政策是投资者关注的焦点,对此,专家表示,拉登身亡不会改变全球乃至美国经济。美国有线电视台率先报导基地老大、美国911恐怖袭击头目本·拉登(Osama Bin Laden)死讯后,美国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深夜出面证实,美军在围剿行动中击毙基地恐怖组织领袖拉登,目前尸体由美军保管。
制作:翛翛|邮箱:eleven@jctrans.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