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录 | 信誉通 | 货运险 | 会员心声 | 物流通 | 国际信誉通 | English | 帮助  

春节禁止擅停收投件 多家快递恐难兑现

  尽管有国家邮政局的“禁停令”和快递公司的“口头承诺”在先,但圆通、中通等多家快递公司依然难以实现如往常一样的 “正常运营”,不少网点都已经暂停收件。位于广州的一名淘宝卖家近日在店里贴出了这样一条公告:“由于从本月23日起快递停止收件,需要购买的MM可补10元发EMS或顺丰!”而就在上周,国家邮政局曾下发通知,要求快递企业春节期间不得擅自停收或停投快件。

快递放假邮件只发不收 春节发货要加收手续费

  距离春节还有半个月,不少网店商家担心快递公司提前休息,影响商品的收发。而近日更有媒体报道,部分地区的快递从本月20日开始不再收件只往下发件。昨日记者分别致电顺丰、中通等快递的深圳业务点,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公司收发件正常运行,休假一般安排在本月末。“今天问了快递公司,说是20日以后可能就只收江浙沪的快件了,其他地方不一定能收了,只是往下发送来件了,这该怎么办呢?”

北京多家快递公司暂停收件 昨全面停收同城快递

  虽然此前国家邮政局要求快递企业春节期间不得擅自停收或停投快件,但记者昨天调查发现,北京多数民营快递公司已经陆续停收快递,中通快递和韵达快运已经于昨天和今天开始停收同城快件,申通和圆通也基本上不再收新件。只有EMS和顺丰还可发送快递。“1月29日要回家过年,但到现在,手上还有1000多件快递没有派送出去,再接新的件的话肯定送不完。”快递公司员工小张告诉记者。

江苏多家快递公司春节期间停业

  网友陈女士网购一双雪地靴,付款之后发现卖家已停止发货,原因是快递已停止揽收。记者随便点开几家淘宝网店,首页上都出现了相同的公告“因年关已近,各大快递公司均出现爆单,快递公司各条线路将陆续停发,本店于1月25日开始停止下单!”的字样。一家四皇钻店主告诉记者:“我们是根据快递,快递定的时间,现在快递是发有限的几个地区,圆通到25号,他们放假我们就不做了,可以回家了。”

义乌一些快递公司春节不歇业

  在义乌一家事业单位上班的小马,打算网购两个热水袋。这两天在挑选时,淘宝掌柜催他赶紧下手,“再过两天快递公司就要停止取件了”。昨天,记者从义乌快递行业了解到,春节期间,大多数快递公司选择暂停营业,不过也有一些快递公司选择照常为客户提供收派服务。他们还承诺,春节期间收取快件费用参照平常标准,不会额外收取费用。“EMS业务不停止,派送范围也不会缩小。”

春节临近 “快递”变“慢递”

  “15日,我在网上选了一双鞋子,到现在还没有送到,以往3天就能收到的。”网购达人小秦20日告诉记者。记者发现,随着春节的临近,南昌快递已经变身“慢运”,以往只需3天左右的快递,现在已经延期至5天以上。同时,记者还发现,南昌多数快递公司春节前将放假,这意味着春节前南昌快递或将出现停送。南昌快递业的业务量不断加大,但是快递员的人数却在这个关键时候减少。

年关将至,快递却快不起来

  春节即将到来,网购持续火热,国家邮政局日前下发快递企业春节期间不得擅自停收或停投的规定,但记者昨日调查发现,多数快递公司均将在春节期间暂停服务,甚至有部分快递公司目前就已经停止收件,严重制约着网民的购买欲望。“如果你现在下单,就只能选择EMS或顺丰投递。”昨日记者在淘宝一网络商家购买电脑硬盘,对方告诉记者,现在很多快递公司爆仓或停止收件。

快递公司春节前陆续“打烊” 市民网购消费遇阻

  重庆市民李小姐前不久在国内某购物网站买了一支洗面奶和一盒面膜,1月13日发货后,直到本月21日李小姐都还没收到货品。着急的她致电了该网站客服,被告知,目前大部分快递公司都放假了,邮政系统也将在大年三十至初七之间休假,该时段不对外发货。记者了解到,和李小姐遭遇一样的“网购达人”不在少数,春节正是市民消费的高峰期,无奈快递休假却为网购消费带来了诸多不便。
制作:Eleven|邮箱:eleven@jctrans.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