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伯罗特吞下阿联航 整合未结束?

  距离正式启动还有不到一年半时间,各大集运班轮联盟正在加紧招兵买马。7月18日,赫伯罗特(Hapag-Lloyd)和阿拉伯联合航运(UASC)正式签署业务合并协议,双方将在通过相关监管审查和合同许可后正式合二为一。目前集运班轮的行业集中度仍然相对有限,未来全球承运人之间还可能继续出现整合收购,三大联盟势均力敌的格局未必能长久。

新赫伯罗特降生

  18日傍晚消息,来自于德国的赫伯罗特和阿拉伯轮船两家公司已于今日正式签署合并协议。合并之后,新赫伯罗特将取代排在第5位的长荣海运,成为世界第五大船公司,总运力将达到160万TEU,船队总规模将有237艘包括现有控制运力、订单运力和将来要建造的运力,年运输规模达到1000万TEU,年度总营业额约为120亿美金。

赫伯罗特与阿拉伯轮船合并,跻身全球第5大班轮公司

  身为G6联盟成员之一同时也是全球第六大集装箱班轮公司的德国赫伯罗特(Hapag-Lloyd)周二发布声明其与全球第11大集装箱班轮公司阿拉伯轮船经数月商讨,就合并事宜达成一致。合并后赫伯罗特将获得阿拉伯联合航运所有的股份。赫伯罗特透露,该公司的监督委员会已投票同意在汉堡拟定的合并合同中的相关条款。

官方证实 赫伯罗特将与阿拉伯轮船合并

  来自德国的赫伯罗特今日在其官网发布关于赫伯罗特与阿拉伯轮船就合并事宜达成一致的消息。目前阿拉伯轮船尚未被纳入THE Alliance,原因是其正与赫伯罗特进行合并谈判,如果一切顺利,预计在不久的将来,THE Alliance将得到扩张。根据Alphaliner最新数据显示,赫伯罗特目前运营船舶170艘,全球排名第六。

阿拉伯轮船与赫伯罗特合并仍待商议

  阿拉伯轮船日前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阿拉伯轮船和德国赫伯罗特在6月2日举行特别股东大会商谈合并事宜,尽管双方股东认为合并具有很大的潜力和战略价值,但是召开的特别股东大会还没有进行正式表决,因为双方股东还没有最后确定完全同意合并。声明表示,阿拉伯轮船和赫伯罗特正在继续商议,以达成双方一致。

赫伯罗特阿拉伯轮船整合几成定局

  据报道,赫伯罗特将在8月份与阿拉伯轮船组建一家新的集运公司,新公司总资产约90亿美元。华尔街日报援引一位参与赫伯罗特和阿拉伯轮船整合谈判的内部人士的话称:“对赫伯罗特和阿拉伯轮船而言,共同成立一家新公司是双赢的选择。除非在最后一分钟出现较大分歧,否则两家班轮公司将在8月份完成整合。”

阿拉伯轮船与赫伯罗特合并寻求批准

  阿拉伯轮船股东将尽快投票决定是否同意与赫伯罗特的合并协议。4月21日,这两家集装箱船航运公司的合并协商的结果是赫伯罗特持股占72%,阿拉伯轮船占28%。阿拉伯轮船公司在5月18日表示,合并协商正在进行中,但是还没有达成任何具有约束力的协议,其股东将于6月2日召开临时股东大会投票决定是否同意与赫伯罗特合并。

赫伯罗特确认正与阿拉伯轮船谈合并 2017年的集运市场将会很精彩!

  北京时间2016年4月21日晚8时许,德国班轮公司赫伯罗特发出官方声明,对此前传闻的“与阿拉伯轮船合并”一事作出回应。赫伯罗特称,该公司正与阿拉伯轮船探讨各种潜在的联合经营方式。如果这种方式为合并的话,则新公司中,赫伯罗特与阿拉伯轮船的占股比例为72%和28%。最终方案将服从于让双方均满意的谈判结果和尽职调查结果。
叶子|www.a1killmaste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