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商船遭“生死劫”

  正所谓“树欲静而风不止”,就在现代商船1月份迫于生计出售散货资本之后,有业内人士就指出该动作仅仅是序曲的开始。2月份的头一天,一封来自现代商船的邮件,犹如一颗随时会爆炸的定时炸弹,悄无声息地躺在了相关企业负责人的邮箱里。邮件的大意是:如若船东不考虑“显著降低”定期租船合同的相关费用,那么现代商船就会毅然决然地走上向法院申请破产保护这条路。

韩国现代商船面临重组 或将申请破产保护

  2月初,韩国现代商船(Hyundai Merchant Marine,HMM)向其船舶出租人、经营人等合作伙伴及下属分支机构发出通知,称邀请公司全部债权人赴其韩国总部商讨处理债务和重组事宜,若无法达成共识,则公司将提出破产保护申请。现代商船在通知中表示,航运业现在正陷于众所周知的危机之中。集装箱和干散货的运价正史无前例的低迷,短期内市场运力过剩问题严重。

现代商船出售散货资产求生

  受困航运业长期萧条而陷入资金困境的现代商船,将因此降低高达980%的负债率,更为迫在眉睫的是,现代商船必须在4月底前偿还高达1200亿韩元的公共债务。而对于Hahn来说,在收购现代商船散杂货资产之后,将与此前收购的韩进海运散杂货资产一起进一步达成规模化运作的目标。近期围绕现代商船的新闻,除了出售散货资产外,还有沸沸扬扬的将与韩进海运合并的传闻。

现代商船和韩进海运再度协商合并

  韩国两大航运公司的债务状况引发行业严重关注,韩国政府指出,不会对这两家航运公司的经营状态坐视不管。去年现代商船和韩进海运进行首次合并协商,目前再度进行合并协商。为了提高流动性,这两家航运公司已经出售资产,现代商船更是将整个散货船船队摆上货架出售。而就在几天前,韩国私募股权集团Hahn宣布,将以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现代商船散货船队。

HANJIN与HMM:并或不并(附图)

  近日,韩国政府催促现代商船与韩进海运合并的传言不胫而走,引起市场高度关注。受此消息影响,现代商船和韩进海运的股价一路下跌,11月9日收市时,现代商船的股价为5460韩元,较前一交易日下跌490韩元,下降幅度8.24%,直逼跌停;韩进海运股价为4705韩元,较前一交易日下降4.66%。股东对于上市企业具有决定权,可以决定企业的命运,那么是股东发起的合并吗?

HANJIN和HMM或将合并 结构调整序幕拉开

  成立于1977年的韩进海运是韩进集团旗下子公司,也是韩国首家海运公司。现代商船是现代集团旗下的主力公司,为韩国第二大海运公司。韩进海运和现代商船最近10个季度的累计亏损额分别超过了3200亿韩元、6700亿韩元。韩国《每日经济》和韩国经营学学会近日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70%的韩国商学专家认为,若企业结构调整持续延后,今后3年内将威胁到韩国经济总体。
制作:叶子|www.jctran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