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破冰精神” 推动中英经贸关系发展

  中国的古诗云:“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希望两国企业家们继承和发扬“破冰精神”,在全球经济格局深刻变革的今天,携手合作,齐头并进,分享中国进一步扩大改革开放和英国推动经济持续复苏过程中的红利,共同打造中英经贸关系的“黄金时代”。

中英将达成一系列重要经贸合作成果

  国家主席习近平目前正在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英国是中国在欧盟内第二大贸易伙伴、第二大实际投资来源地和投资目的地,中国是英国第四大贸易伙伴。去年,中英双边贸易额达到了808.7亿美元,同比增长15.3%,增幅位列中国与欧盟主要贸易伙伴的第一位。

中英将签署超3百亿英镑经贸协议

  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将与英国签署涵盖广泛行业领域的大量经贸协议,其中包括创意产业、零售、能源、卫生和科技、金融服务、航空航天和教育领域,进一步加强英中两国日益紧密的经济商业合作联系。

习近平访英将深化中英经贸合作

  英国的基础设施建设面临资金短缺的问题,一些财力雄厚的中国企业来到英国投资,正好是英国所需要的。英国的优势在于市场环境规范、经济开放度高,尤其是伦敦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在人民币国际化过程中将发挥重要作用。

中英经贸合作逆势而上 进入“快车道”

  中英经贸关系的快速发展,凸显了新形势下中英两国经济的契合度、互补性的上升。当前,中国经济转型带来经济外部需求改变,英国经济再平衡也需要更多的外部经济支持。在已有合作基础上和上述需求下,中英双方经贸关系发展趋势将继续大步向前。

1—9月中英双边贸易基本保持稳定

  截至8月底,英国在华投资项目7992个,实际投入196.1亿美元。中国对英国直接投资存量从2010年底的13.5亿美元快速增长到2014年底的128亿美元。现在英国是中国在欧洲投资增长最快的国家,已经有500多家中资企业入驻英国。
五月|www.jctran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