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绸之路经济带通关一体化改革为企业送来“大礼包”

  5月1日启动的丝绸之路经济带海关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实现了丝绸之路沿线9省“多关如一关”,惠及沿线近9万家外贸企业。据青岛海关统计,5月1日至31日,9省海关共接受一体化报关单申报超过45.6万票,其中跨关区通关单量约4.6万票,占一体化总单量的10.03%。通关一体化模式下无需办理转关手续,由此产生的报关费用直接省掉,转关报关审核等中间环节也得以缩减,整个通关过程由此至少缩短1天。

丝路通关一体化满月河南报关单27409票

  丝路通关一体化改革已运行一月,河南省情况如何?丝路一体化改革实施以来,放大了郑州机场口岸的辐射效应。以西安某企业为例,改革前,该企业的货物到达郑州机场后,需在西安本地先办申报手续,再到郑州机场办转关手续,然后用海关的专用监管车辆将货物转关运输至西安,西安海关办结完后续通关手续后,这批货物才能离开监管场所,到达企业自有仓库。

丝路十城一“关”通 陕西6000家外贸企业将受益

  海关总署在西安、青岛、乌鲁木齐等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9省(区)启动通关一体化改革,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际物流“黄金通道”,进口货物只需在一个海关办理手续,在丝路经济带的10个海关关区畅通无阻,最高可省30%通关成本,我省近六千家外贸企业将享受到改革红利。5月1日上午9点,三星(中国)半导体有限公司自韩国海运进口的一批纺织品制滤布,在青岛海关办理口岸清关后直发西安。

“丝路”通关一体化给企业送上大礼包

  今年5月1日正式启动的丝绸之路经济带海关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实现了“丝路”沿线九省十海关“多关如一关”,惠及沿线近9万家外贸企业。企业可以根据自身需求,自主选择申报口岸、通关模式和查验地点,区域内货物通关风险参数设置和报关单专业审核均由设置在青岛的区域风险防控中心和区域审单中心完成,同时实现了海关执法互认,并允许代理报关企业“一地注册、多地报关”。

焦作海关开启“丝绸之路”区域一体化通关模式

  5月份以来,焦作海关开始采用丝绸之路经济带海关区域通关一体化狭义一体化模式报关,进出口企业可享受以下便利:自主选择申报口岸、通关模式和查验地点;区域内海关实现执法互认;代理报关企业可以“一地注册、多地报关”;丝路经济带区域内海关全面实现电子放行,无须办理纸面签章放行手续;丝路经济带区域内建立多式联运监管模式,企业根据物流需求,自由选择空运、铁路、陆路等联运方式。

丝绸之路通关一体化:洛阳首单货物从阿拉山口出口

  6月3日,洛阳海关相关负责人对外证实,由洛阳蓝冰贸易有限公司出口乌兹别克斯坦的两个集装箱货柜,顺利从新疆阿拉山口出关。这批货值20万美元的机电设备,成为今年5月1日丝绸之路经济带海关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后,洛阳市首单从阿拉山口出口的货物。洛阳是中部地区的外贸大市,此前,中铝洛铜的铜材、中国一拖的拖拉机和阿特斯光伏的光伏产品,一直通过青岛港走海运出口到世界各地。
苏菲|www.a1killmaste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