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录 | 信誉通 | 货运险 | 会员心声 | 物流通 | 国际信誉通 | English | 帮助  

中国进口提振铜价上涨

沪铜1311周三收涨370元至48630元/吨。中国铜进口环比回升显示了中国铜需求的韧性,加之美联储货币政策忧虑的缓解,铜价有望走出一波反弹。但鉴于中国经济的疲弱,反弹幅度不会太大。

铜价反弹后关注废铜进口量是否恢复

昨日LME铜价重新站上7000美元/吨上方。从近来与现货市场的交流来看,上半年因为国内废杂铜原料供应收紧而减产的国内废杂铜产能利用率恢复依然不够理想。

6月铜进口量再次骤增 是融资铜抬头了?

6月铜进口量再次骤增。是融资铜抬头了?这是在4月商业银行禁止为融资铜提供借款的背景下,中国铜进口量再次反弹。据调查,6月铜进口真实贸易增多,而融资铜比例确实在收缩。

外管局严打虚假贸易 新政助推6月进口铜暴增

在分析人士看来,监管层最近打击转口贸易融资铜是6月铜进口创出9个月来高点的背后最大推手,使部分铜融资需求重新被引导至常规进口上来,使得铜进口量上升。

中国铜进口大增 铜价延续反弹

尽管美国房屋数据不佳,但降低了美联储9月缩减购债规模的预期。此外中国精炼铜进口升至9个月以来的高位,加之中国取消贷款利率下限,有望降低借贷成本。

中国6月铜进口创出新高

6月下旬,在临近季度末、大量理财产品到期等因素影响下,银行间系统出了一场“钱荒风波”。一般而言,流动性紧张时,为应对资金紧缺问题,商品贸易融资活动会更活跃。
制作:禹辰丨0411-39735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