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录 | 信誉通 | 货运险 | 会员心声 | 物流通 | 国际信誉通 | English | 帮助  

法国对欧盟-美国自由贸易谈判立场软化

  法国总理奥朗德周三表示,只要美国澄清其对欧洲国家的监管事实,欧盟-美国自由贸易谈判可以进行。奥朗德表示,“法国的立场是,如果我们没能同时对美国情报部门的审查进行协商,是不可以进行相关的贸易谈判的。”同样是在周三,法国曾表示称,鉴于美国监视欧元集团的事实,自由贸易谈判应该被推迟2周。

法国要求暂停欧美自由贸易协定谈判

  法国政府在周三提议暂停开始美国和欧盟之间自由贸易协定的谈判。这也是愈演愈烈的美国电子监控项目对欧洲盟友展开间谍行动指控的最新发展。法国政府建议,将原定于下周一开始的自由贸易协定谈判推后两周,以便进一步澄清美国国家安全局对欧盟机构以及多个欧洲国家驻美国大使馆进行间谍活动的相关报道。

美大规模监视欧盟 欧美自贸谈判寒意阵阵

  原定于下周举行的欧美自由贸易谈判因美国大规模监视欧盟一事蒙上阴影。德国总理默克尔3日称美国在欧洲的监视活动是“极其严重事件”,法国政府周三要求将谈判推迟两周,但未能与代表28国成员谈判的欧盟委员会和德国达成一致。法国政府女发言人娜贾特周三对记者说:“我们觉得,暂时搁置谈判,推迟15天是明智的。”

窃听丑闻打击欧美关系

  在1日举行的欧盟例行吹风会上,欧盟委员会发言人皮娅·汉森说,相关媒体报道令人不安,欧盟已在第一时间与美方取得联系,要求美国做出彻底澄清。欧盟主要成员国德国和法国1日公开批评美国的行为,并要求其做出澄清。德国政府发言人赛贝特说:“监听朋友,这是不可接受的,这行不通,我们不再处于冷战时期。”

欧美自贸谈判或威胁WTO地位

  据欧盟委员会介绍,欧美自由贸易协定谈判谈成后,世界上最大的自由贸易区将诞生。该协定将不仅仅涉及关税减免,更重要的是削除非关税贸易壁垒,让欧美市场融为一体,包括相互开放银行业、政府采购、统一双方食品安全标准、药品监管认证、专利申请与认证、制造业的技术与安全标准、实现投资便利化等。

欧美自贸协定谈判前景难乐观

  6月17日,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和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欧盟与美国正式启动双边自由贸易协定——“跨大西洋贸易与投资伙伴协议”(TTIP)的谈判。欧美欲“抱团”。专家认为,欧美“抱团”成立世界最大的自贸区,将对全球贸易规则的制定产生重要影响,但鉴于双方分歧较多,这一谈判预计将异常艰难。
制作:Man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