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录 | 信誉通 | 货运险 | 会员心声 | 物流通 | 国际信誉通 | English | 帮助  

印尼地震最直接影响橡胶行业

印尼是全球橡胶重要供应国,地震可能对橡胶出口产生影响,涉及的A股上市公司主要是海南橡胶和大橡塑。同时,1995年日本阪神地震、2004年印尼海啸还是2011年日本大地震,都在短时间拉动了他国水泥出口,因为灾后重建需要大量水泥,在股上市公司中,海螺水泥(600585)、冀东水泥(000401)等有着良好的出口渠道,未来有可能受益。此外,印尼是我国主要煤炭进口来源,或推高我国煤炭价格。

印尼地震引发海啸预计不会对我国造成影响

国家海洋预报台11日发布地震海啸信息显示,当日下午在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海域发生的地震引发海啸,国家海洋预报台表示,地震发生后,印度洋编号为23401的海啸浮标已监测到3厘米的海啸波,印度尼西亚MEUIABOH和SABANG海洋站分别监测到27厘米和31厘米的海啸波。预计海啸波将在地震发生后2小时内到达印度、斯里兰卡沿岸,5至6小时后到达阿拉伯半岛、非洲东部及澳大利亚西北部沿岸。

印尼8.6级强震 或影响A股三大板块

昨日,印尼最西端的亚齐省附近海域发生里氏8.6级地震。回想2004年12月26日,印尼北部苏门答腊岛海域发生8.9级地震并引发强烈海啸,造成了巨大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此次印尼再遇大地震,或将影响到A股橡胶、水泥和煤炭板块。 昨日,印尼最西端的亚齐省附近海域发生里氏8.6级地震,其邻国新加坡、泰国和印度均有震感,地震发生后,位于夏威夷的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以及印尼当局随即发布海啸预警。

港府密切留意印尼地震事态发展 旅行团未受影响

印尼亚齐省附近海域发生强震,当局已发布海啸预警。香港特区政府称正密切留意事态发展,暂未提升印尼的外游警示;香港旅游业界说,正在当地的香港旅行团暂未受到影响。香港旅游业议会主席胡兆英对中新社记者说,复活节假期刚过,目前在印尼的香港旅行团并不多,但目前仍未掌握实际的数据。据他从旅行社了解的最新情况,正在当地的香港旅行团未受到影响,特别是在市区,地震“相当轻微”。

印尼地震影响泰国 硬盘会否再度暴涨?

印度尼西亚北部苏门答腊西海岸发生里氏8.5级地震,印尼已经发出海啸警报。印尼邻国新加坡、泰国和印度均有震感。泰国敦促居住在安达曼群岛的民众紧急疏散。泰国可能受灾的消息让IT界再次随之恐慌,因为就在去年,一场洪水致使泰国严重受灾,作为全球第二大硬盘生产国,世界四大硬盘厂商西部数据、希捷、东芝以及日立均在泰国设有工厂,在洪水的破坏下,西部数据两家工厂被迫关闭。

印尼地震 中国煤炭供给或最受影响

据《印度时报》11日报道,北京时间2012年4月11日16时38分,印尼最西端的亚齐省北苏门答腊西海岸发生里氏8.7级地震,震源深度33公里。随后18时43分,该地震迎来第二波,震级8.2级,震源深度16.4公里。目前印尼已向28个国家发布海啸警报。据悉,印尼是中国最主要的煤炭进口来源,此次震中的苏门答腊岛煤炭储量较为丰富,有可能在短期内影响中国南部沿海的煤炭供给,造成煤炭价格的波动。
专题制作:陌上花开 电话:0411-39735643 邮箱:huxin@jctrans.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