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程物流网 - 资讯中心 > 新闻频道 > 贸易专题

收藏风口浪尖上的中乳协 (2013-5-7 16:44:00)

中乳协近日发布的报告结果显示,1段婴儿配方乳粉样品,16个国产品牌全部符合国家标准要求,而9个原装进口产品中,有3个不合格。但报告公布以后,检测结果引起市民关注......

收藏乳品新规——乳品业的变革 (2013-4-23 18:06:00)

2013年5月起,我国将实施更严格的乳制品进出口新规,届时不仅是进口奶粉品牌,一些依赖于国外奶源的中小型企业,也将面临着检测费用加大、库存时间延长、货物周转期减......

收藏欧债危机下的全球经贸走向 (2013-4-17 9:08:00)

欧债危机,全称欧洲主权债务危机,是指自2009年以来在欧洲部分国家爆发的主权债务危机。欧债危机是美国次贷危机的延续和深化,其本质原因是政府的债务负担超过了自身的......

收藏展望人民币国际化 (2013-4-16 17:35:00)

李建军表示,人民币与澳元直接兑换可以节省二次兑换的成本并减少汇兑风险,为贸易和投资提供了极大便利,同时也有助于人民币和澳元在两国企业和两国居民间的认可程度。......

收藏警惕贸易摩擦风暴来袭 (2013-4-9 17:21:00)

中国商务部官员周一表示,今年的贸易环境不容乐观,贸易摩擦的增加可能会变得更加常见。中国商务部发言人姚坚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第一季度,中国遭遇了22起其他......

收藏3月份经贸表现回顾 (2013-4-8 10:34:00)

3月贸易逆差态势有望延续,为逆差13亿美元。而上月,由於进口反弹强劲,同比增幅达出口的两倍有余,促使当月录得至少10年最大贸易逆差314.9亿美元。世界经济仍在......

收藏新机制下的成品油涨跌迷局 (2013-4-2 17:26:00)

4月10日,将是新成品油定价机制出台后首个调价窗口期,届时国内油价在新机制运行下,价格将如何波动呢?据济南日报报道,记者日前采访了多位市锄构分析人士,大多认为新......

收藏中俄贸易前景一片大好 (2013-3-26 17:59:00)

“经济合作追求量和质的平衡发展,深化在能源、高科技、投资等诸多领域的合作,必将使两国互利合作提升到崭新的水平,实现共同提升两国综合国力和国际竞争力的目标。”“全......

收藏全球贸易规则将改变? (2013-3-19 16:16:00)

近两年,正当多哈贸易谈判受阻之际,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议(TPP)谈判、美欧自贸区谈判为代表的全球新一轮贸易谈判却在如火如荼地展开。一个新的横跨大西洋和太平洋的......

收藏我国外贸出口形势趋好 (2013-3-13 9:06:00)

前2个月中国对欧美日出口分别增长9.8%、15.0%和0.1%,大幅低于出口增长23.6%,反映三大经济体经济需求增长仍较低迷。前2个月对港出口大幅增长60.9......

收藏2013年贸易猜想之钢铁的对决 (2013-3-12 15:08:00)

去年,我国钢材出口总量达5573万吨,占国内全部钢材产量的8.3%,极大的缓解了国内钢铁行业供过于求矛盾;对国内钢材市场的走势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但随着欧美等中国......

收藏光伏贸易激战犹酣 (2013-3-5 16:35:00)

记者获悉,2月20日,欧盟已经正式宣布从3月起对进口欧盟的光伏产品进行强制登记,按照欧盟“双反”时间表,5月初将公布初裁结果,此举意在对我国光伏企业未来追溯征税......

收藏成品油价重返“8时代” (2013-2-26 15:10:00)

“自25日零时起将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上调300元和290元”,一则24日晚间发布的通知,让不少正在欢度元宵的市民倍感措手不及,夜色初降,各大加油站随即再现了“排......

收藏关注国内成品油调价 (2013-2-25 20:58:00)

春节前,国内成品油价格的上调预期就已十分强烈,但“靴子”高高举起,却至今未见落下。关于成品油涨价的新闻不断,虽然到目前为止,国家发改委还未发出上调成品油最高零售......

收藏日元贬值点燃货币战导火索 (2013-2-19 15:15:00)

随着欧美经济体连续推出量化宽松货币政策,特别是日本央行开启的“无期限”宽松货币政策,一些经济体货币相继贬值的趋势日渐明显。数据显示,尽管2月份美元有所走强,但去......

收藏中国超越美国成最大贸易国 (2013-2-18 9:01:00)

按进出口总额计算,中国去年超过美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贸易国,这是中国挑战美国在1945年二战结束后取得全球商业霸主地位的一个里程碑。成为全球第一大贸易国使中国的影......

收藏新西兰“毒奶粉”坏在哪里 (2013-2-5 9:09:00)

据报道,本周,有关新西兰少量奶粉检出微量双氰胺的消息引起消费者的广泛关注。“新西兰奶粉是否可以放心食用?”成了很多消费者的疑问。......

收藏中欧贸易战或全面爆发 中欧经贸关系如何走向 (2013-2-4 13:10:00)

欧债危机以来中欧贸易摩擦也不断增多,从优质光面纸到光伏产品,中国出口欧洲产品不断遭到欧盟的双反调查......中国作为近年来在国际舞台上迅速崛起的发展中大国,随......

收藏2012:日本节节溃败的一年 (2013-1-29 9:11:00)

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Taro Aso)周一反驳了外国对东京通过操纵汇率提振出口的指责,表示日元近期走软只不过是因为受到了日本再度采取抗通缩措施的影响。麻生太郎......

收藏改变传统贸易观的“附加值” (2013-1-22 16:50:00)

该统计法以单个商品在全球生产链上不同经济体产生的附加值为基础进行贸易统计。例如,韩国向中国出口100美元自己生产的商品,中国在对该商品加工后,以110美元的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