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考试| 物流案例| 物流培训| 物流论文| 物流法规

收藏 空运基础知识(一)

http://www.jctrans.com/

导读: 航空运输有其他运输无法比拟的优越性。运送速度快,运输安全准确,可简化包装节省包装费用。

  航空运输的定义

  航空运输有其他运输无法比拟的优越性。运送速度快,运输安全准确,可简化包装节省包装费用。 

  航空运费按 W/M方式计算,但其重量体积比为6000立方厘米比1千克(相当于6立方米/公吨),故而实际运费计算以千克为单位。 

  尽管航空运费一般较高,但对体积大,重量轻的货物,采用空运反而有利。且空运计算运费的起点比海运低,运送快捷准点。所以小件货物、鲜活商品、季节性商品和贵重商品适宜采用航空运输。

  航空运输方式主要有班机运输,包机运输,集中托运和航空快递业务等。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