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考试| 物流案例| 物流培训| 物流论文| 物流法规
锦程物流网 - 资讯中心 > 学院> 操作案例

收藏 “长赐”轮搁浅案引发的与受阻船有关合同法律问题的浅...

 

3月的“长赐”轮在苏伊士运河搁浅事故给航运业带来极大影响,业内多家机构相继从法律、技术、保险、索赔等方面作出分析和预测。 [全文] [查看评论]

收藏 目的港无人提货,船公司索赔20余万滞箱费!外贸和货代...   (2020-01-02 13:01)

近两年来,随着全球经济的的低迷以及主要发达国家经济复苏乏力,我们面临的对外贸易整体环境不容乐观。

收藏 货物被海关扣押期间产生堆存费用由谁承担?   (2019-12-23 08:44)

本案涉及争议之一为涉案集装箱货物被海关扣押期间所产生的保管费用应由谁承担,法院认为,保管费用不应当由承运人承担。

收藏 仓库失火,为何要判物流公司按实际损失赔?   (2019-12-23 08:44)

老板将货物托运给客户,哪想货物在物流公司的仓库被烧毁,由于没有保价,物流公司只愿意按运费的10倍赔偿。

收藏 航速油耗索赔伦敦仲裁的启示   (2019-12-19 09:07)

船东和租船人经常会因船舶性能、天气状况和租约规定等产生航速和油耗争议,通常当事双方会聘请第三方专业气导公司出具评估报告解决争议。

收藏 解约条款与NOR的递交(上篇)   (2019-12-05 13:46)

航次租船合同条款通常会伴随一个解约条款,规定如果船舶不在交船港规定的时间递交《船舶就绪备妥通知书》(NOR),则承租人有权解除合同;在装卸时间条款中规定NOR的递交时间,通常是一个约定时...

收藏 解约条款与NOR的递交(下篇)   (2019-12-05 13:42)

如果承租人要求,装卸时间不能在2015年4月1日或5月1日的00:01之前起算;如果《船舶就绪备妥通知书》(NOR)未按照第17条的规定在2015年4月30日或5月31日23:59之前递交且被接受,承租人或其代...

收藏 注意!货物到港后,客户不提货,被退运,被拍卖,如何...   (2019-11-13 08:27)

货物到港后,客户不提货,船公司要求退运,并让我们承担所有费用。

收藏 提单丢失怎么办?如何解决和处理?   (2019-11-01 13:15)

提单是证明海上货物运输合同和货物已经由承运人接收或者装船,以及承运人保证据以交付货物的单证。

收藏 锚泊船:我被撞了,明明啥也没干还要承担责任?(附图...   (2019-10-22 08:46)

案例一2018年某月,散货船“长平”轮在锚地起锚驶出锚地过程中,与正在锚泊的干货船“鑫旺138”轮发生碰撞,事故造成“长平”轮沉没,有人员伤亡。

收藏 上海海事法院裁定首例香港仲裁中的保全申请   (2019-10-12 08:41)

10月8日上午,上海海事法院受理了一起香港仲裁程序中的当事人申请财产保全案件并于当日依法裁定准许。这是自《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内地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法院就仲裁程序相互协助保全的安排》(以下...

收藏 海口海事法院调解巴黎银行诉光汇石油船舶抵押借款合同...   (2019-10-12 08:41)

近日,海口海事法院成功调解涉案标的额达2.75亿元人民币的法国巴黎银行诉香港光汇宝石油轮有限公司船舶抵押借款合同纠纷案。

收藏 海事法院受理跨域立案案件   (2019-09-05 09:52)

原本要在广州的法院打官司,如今当事人在1900公里外的青岛足不出户就能实现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