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程物流网 - 资讯中心 > 物流学院 > 论文集锦

收藏航空公司、机场的规模经济与范围经济——兼论航空枢纽国际竞争力的提升

 

2017年5月25-26日,民航发展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民航局冯正霖局长在论坛上做了“把握‘一带一路’发展重大机遇,打造世界级城市群和机场群的新联通”主题演讲。......[全文][评论]

收藏物流园区分析报告:市场需求旺盛 发展态势良好 (2015-12-21 13:56:00)

近年来,我国物流行业增长迅速,在国民经济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从某种意义上讲,物流业的发展已成为衡量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重要标志。......

收藏组建船东互保协会的思考 (2015-12-21 13:38:00)

中远集团因已设立中船保,不可能再组建第二家船东互保协会;中海集团正在按国资委的要求,准备与中远集团合并,所以也不存在这种可能性…… ......

收藏提升物流信息化水平势在必行 (2015-12-18 16:11:00)

在“互联网+”下,互联互通的物流时代已经来临,一张跨领域、跨国界的物流业互联网正在形成,其服务范围纵向贯穿制造、商贸、运输、仓储等整个物流生态链,横向由公路、水......

收藏现代绿色物流管理以及策略研究 (2015-12-17 15:49:00)

现代绿色物流管理是随着我国可持续发展战略的影响下所做出的决策,针对当前的人类生存环境日益恶化和人们环保意识上的逐渐觉醒,在这样的过程中,只有认识到环境保护的重要......

收藏整合的物流与物流的整合 (2015-12-8 15:56:00)

业内流传着各式各样的版本,集中到一点,现代物流就是借助当代先进技术武装传统物流企业的各类物流设施,并将这些设施融入到现代物流体系之中发挥最大的潜能,达到安全高效......

收藏中国物流十大趋势:底层佣金模式依然是死角 (2015-12-7 16:51:00)

追溯物流行业的历史要回归二战时期的美国,为了军火的运输、补寄和驻屯,率先采用了“物流管理”一词。......

收藏珠三角港口应如何发展现代物流之路? (2015-12-7 16:49:00)

现代物流是以运输为主要环节的综合服务系统。港口作为综合运输网络的节点,正在朝着提供全方位增值服务的方向发展。......

收藏以整合应对挑战——论加快浙江沿海港口发展 (2015-12-1 17:03:00)

浙江沿海港口群,包括宁波舟山、嘉兴、台州、温州等港口,由于靠近国际主航道,又处于中国沿海港口的中间位置,还处长三角核心区域,腹地经济发达,区位得天独厚。......

收藏论船东上市的合适性(附图) (2015-11-30 16:06:00)

上市(initial public offering,IPO) 是指企业在资本市场公开发售自己的股票并通过投资人对其股票的认购筹措自己所需的资金。在资本市场融资......

收藏解析中国物流十大趋势 (2015-11-26 16:18:00)

追溯物流行业的历史要回归二战时期的美国,为了军火的运输、补寄和驻屯,率先采用了“物流管理”一词。......

收藏集装箱箱型发展之我见 (2015-11-24 16:26:00)

世界经济一体化不断发展,全球商品市场的货物结构由重质货不断向轻泡货转变。......

收藏集约化理念与模式下的企业物流管理探究 (2015-11-16 16:23:00)

物流是随着商品经济的发展逐步演化而来的,现代物流是指企业利用先进的信息技术和设备,将产品的运输、储存、搬运、装卸、包装、配送、再加工、信息处理等过程有机结合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