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程物流网 - 资讯中心 > 物流学院 > 论文集锦

收藏航空公司、机场的规模经济与范围经济——兼论航空枢纽国际竞争力的提升

 

2017年5月25-26日,民航发展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民航局冯正霖局长在论坛上做了“把握‘一带一路’发展重大机遇,打造世界级城市群和机场群的新联通”主题演讲。......[全文][评论]

收藏电子商务外包物流仓储运营成本分析 (2016-4-25 15:14:00)

首先,我们来分析下费用成本的构成。......

收藏对压缩货车周转时间提高运输效率的探讨 (2016-4-20 16:15:00)

由货车周转时间的定义即可得知,如果能够成功压缩货车周转时间,加快车辆周转,尤其在全路空车严重不足时,则可以有效控制货车周转时间、提高货车车辆运用效率,这具有十分......

收藏有效提高滞期费回收率之路径 (2016-3-30 11:32:00)

在船舶大型化、船东集中度增加的背景下,滞期费收入不容小觑。因此,建立强有力的滞期费管理机制是现代油轮船东不得不思考的问题。 ......

收藏内河小型船舶常见事故及预防 (2016-3-9 15:07:00)

近年来,内河小型船舶事故时有发生,给人民的生命财产造成了较大的损失,为了做好小型船舶事故的预防工作,我们认真分析了有关事故案例,发现目前海事事故处理多为事后亡羊......

收藏降低物流成本的2个误区和3大路径 (2016-3-3 15:27:00)

在物流行业这30年的野蛮式大发展中,传统的物流行业苦不堪言,一面是面临着行业内残酷又无序的白热化竞争,一面正饱受经济下行和互联网冲击的迭代打压,早已不堪重负。......

收藏远离低硫燃料油中蜡析出的风险 (2016-3-2 17:05:00)

使用超低硫燃料油或许是排放控制区(ECAs)使船只符合标准的关键,但他们也可能造成一些引擎和油舱的潜在问题。......

收藏供给侧改革将为物流业发展带来哪些良机? (2016-3-2 15:56:00)

供给侧改革,就是从提高供给质量出发,用深化改革和创新引领二者双轮驱动的思想推进结构调整,矫正要素配置不合理,扩大有效供给,提高供给结构对需求变化的时效性、适应性......

收藏修订国际海运条例的若干建议 (2016-3-1 16:29:00)

港口经营人具有天然的垄断性,将其纳入海运辅助业是正本清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海运条例》如能践行此次革命,中国航运业定会迎来翻天覆地的繁荣期。 ......

收藏瞄准供应链:第三方物流企业战略转型新动向 (2016-2-14 15:37:00)

第三方物流企业仍然落后于发达国家水平。第三方物流企业在寻求利润源和发展机会时出现了向供应链服务商转型的新动向。......

收藏反垄断法在水运业的应用(附图) (2016-1-27 15:55:00)

《反垄断法》主要应用于班轮市场,散货船和油轮等非班轮市场由于完全依据市场当事人的意思自治运转,所以不适用《反垄断法》。班轮市场适用《反垄断法》的理由有两个。......

收藏现代物流园区设立有非常重要的战略地位 (2016-1-5 15:21:00)

政府重点支持与民生有关的物流园区,可低价甚至无偿提供土地,但同时要严格监管,加速改造食品、医药、危化品等物流网络布局和全流程监管。......

收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对“互联网+”高效物流的影响(附图) (2015-12-31 17:45:00)

在中央部署的一系改革规划中,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领先发力,作为连接供需两端纽带的“互联网+”高效物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将对其产生深刻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