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程物流网 - 资讯中心 > 物流学院 > 论文集锦

收藏航空公司、机场的规模经济与范围经济——兼论航空枢纽国际竞争力的提升

 

2017年5月25-26日,民航发展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民航局冯正霖局长在论坛上做了“把握‘一带一路’发展重大机遇,打造世界级城市群和机场群的新联通”主题演讲。......[全文][评论]

收藏论信息化对物流行业发展的重要性 (2016-7-19 16:06:00)

我国大中型企业物流及第三方物流企业信息化意识普遍提高,信息化进程正在加快。......

收藏巴拿马运河扩建与国际集装箱海运格局 (2016-6-27 16:18:00)

巴拿马运河是世界主要运河之一,为世界海运服务了100多年,在国际集装箱海运中发挥重要的作用。......

收藏“十三五”中国内贸集装箱港口向何处去? (2016-6-21 15:47:00)

中国港口内贸集装箱未来发展的趋势,在分分合合、兼并重组的新业态里,在区域性联盟与合作不断发展壮大中,在国家“十三五”规划的大框架下,思考并探索中国港口内贸集装箱......

收藏中小航运企业须面对现实 (2016-6-8 10:32:00)

中小航运企业是中国航运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内河航运90%以上、沿海航运50%以上的运力都来自于中小航运企业。 ......

收藏中国快递业,经济新常态下的一匹黑马 (2016-6-7 16:35:00)

数据显示,我国快递业继续处于较高景气区间,高速发展的趋势仍将持续。 ......

收藏应对航运业衰退周期的抓手是什么? (2016-6-7 16:34:00)

目前来看,中国航运业面对国际化的形势日趋复杂。......

收藏物流体系中“经济学的贫困” (2016-6-7 16:32:00)

在物流的具体操作过程中,应用数学建模的好像不多,但实际上物流体系的后台完全是数学模型构建的优化体系,而且需要宏观和微观经济学来解决其中的博弈问题。......

收藏供给侧改革对港口物流发展的影响 (2016-6-3 16:23:00)

在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概念:“在适度扩大总需求的同时,着力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提高供给体系质量和效率,增......

收藏集装箱强制称重给相关方带来的影响 (2016-5-24 15:58:00)

国际海事组织(IMO)对海上人命安全公约(SOLAS)进行了修正,强制要求集装箱在装船前要进行总重量验证。......

收藏“互联网+农业”有望缓解仓储物流滞销难题 (2016-5-16 14:20:00)

“互联网+农业”能够有效地解决仓储物流销售信息不对称的问题,有望实现仓储物流由生产导向转为消费导向。 ......

收藏仓储物流:如何破瓶颈寻出路 (2016-5-12 16:30:00)

由于仓储物流生产的地域性与消费的普遍性、生产的季节性与消费的全年性之间是对立关系,这就造成了仓储物流供给与消费之间的矛盾。然而,解决这一矛盾,靠的就是发展现代仓......

收藏京津冀协同发展背景下的城市末端配送服务 (2016-5-4 17:01:00)

京津冀协同发展中一个关键问题是北京 “大城市病”问题的解决,需要构建一个集约高效的城市服务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