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堂| 高端访谈| 物流经理人| 我的故事
锦程物流网 - 资讯中心 >> 人物 >> 励志经历 >> 正文

成功,就从坚持的那一刻开始

www.jctrans.com 2013-04-11 锦程物流网

深圳,是一座充满激情和挑战的城市,是一座年轻的城市,许许多多的年轻人怀揣梦想来到这座城市,开始自己的奋斗之路。有一直坚守的,有受挫放弃的,各种各样形形色色的人们在这座城市中上演着属于自己的那一份经历,在这里,有很多人成功了,但每一个成功都不是偶然,只有坚持、坚守、努力,才算拥有了创造成功的资格,一切才刚刚开始。

  深圳,是一座充满激情和挑战的城市,是一座年轻的城市,许许多多的年轻人怀揣梦想来到这座城市,开始自己的奋斗之路。有一直坚守的,有受挫放弃的,各种各样形形色色的人们在这座城市中上演着属于自己的那一份经历,在这里,有很多人成功了,但每一个成功都不是偶然,只有坚持、坚守、努力,才算拥有了创造成功的资格,一切才刚刚开始。

  主人公:向 平

  职  务:业务部经理

  本文根据记者与主人公的对话整理而成,与所有奋斗在路上的物流人共勉。

  向平来到这座城市之初,做着与物流八竿子打不着的工作——旅游业。向平来深圳最开始是在一家大型的旅游景区工作,景区的工作是那种节假日忙的要命,平时闲的发慌,做着不痛不痒的工作,没有一点技术含量,看不到有大的发展的空间,养老倒是很适合的一个地方,空气又好,工作又不累,但是对于年轻人来说,却是一个消磨意志的地方,让人很容易变得懒惰,没有进取心。向平觉得自己活的太容易,太简单了,他想磨练一下自己。向平对自己目前的状态做了深刻的思考,是想继续这种安逸的生活?还是换一种活法,挑战一下自我?权衡之下,他做出了选择。

  第一次选择,“为难”自己

  安逸轻松的环境只会让人变得庸碌无为,他希望自己活的“艰难”一些。毅然放弃这份安逸的工作,向平想锻炼自己的沟通、应变能力,转投销售行业。最初找工作的时候,他在房地产跟物流这两个领域徘徊,不知道是上天作弄还是巧合,竟然在同一天,向平收到了物流公司跟房地产公司的面试通知,房地产公司给他的回复是面试已经通过,可以直接过来上班,而物流公司的回复是晚了半天,就这样,向平第一次跟物流擦肩而过了。

  在房地产行业做了3年,向平收获了人生第一桶金,但是也经历了他人生中非常大的一次变故。当时正值房地产非常低迷,市场不景气,异常冷清。向平又对自己的职业生涯做了第二次的深刻的思考,回想起当时自己离开旅游行业,选择做销售,面对房地产和物流两个行业的时候,其实那时并不算是自己选择了房地产业,而是房地产行业选择了他。而对于自己一直很感兴趣的物流领域,也许是时候真正的投身一试了。

  第二次选择,回归原点

  深思熟虑之后,向平决定终止自己的房地产从业生涯,还是做回他一直钟意的物流。向平回忆自己去深圳中技物流有限公司面试的时候,中技的刘总问他,如果房地产行业复苏了,还会去做房地产吗?向平非常坚决的说:“不会,我喜欢物流,做自己喜欢的工作,是人生最幸福的事情。”

  在中技的4年时间里,向平学到了很多物流知识,全面了解了这个行业,锻炼了自己的管理才能,各方面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向平说,非常感谢中技给予他的这些,是他永远都会记得的。

  善于观察、勤于思考、乐于总结一直是向平对自己的要求,向平这样对记者说,你不坚强,谁会怜悯你的懦弱?你不努力,谁会陪你原地停留?你不珍惜,谁会和你挥霍青春?你不执着,谁会与你共进退?在深圳打拼了多年,不管碰到多大的困难,遇到多大的挫折,向平始终没有放弃过努力,他不相信命运,他坚信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现在没有成功,不代表以后都不会成功,一时的挫折不代表一世的颓败。向平相信风雨过后见彩虹,付出终会有回报的。  

  第三次选择,踏上创业之旅

  在物流行业沉淀了几年,无论在专业才能、管理方法、行业经验以及各种资源脉络,向平都有所成就。2012年12月,向平选择了创业,他与皓瞻国际物流公司的罗总共同合作,携手打拼,在新公司,向平主要负责业务部的管理工作,他与罗总相识多年,在向平的眼中,罗总是一个很有魄力、很有见识的物流界专才,向平说,他能与这样的人才共同奋斗是他的荣耀。皓瞻国际在物流行业里面资历虽然还很低,但向平非常坚定,他相信在罗总的带领下,在团队的齐心协力之下,皓瞻国际一定会在物流行业里面占据一席之地。

  目前物流行业秩序混乱,鱼目混珠,行业洗牌在所难免,目前,皓瞻的首要任务是练好内功,规范服务,整合渠道优势,扩大规模,在即将到来的洗牌中站稳站牢,在日后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而作为向平个人,对他自己这一路走来的这些境遇,向平说以前放弃的并不是说不好,人各有志,只有喜欢的事情才会去坚持下去,守住自己的梦想,成功其实并不遥远,它就从你坚守的那一刻起,已经在悄悄的萌芽……(记者 乐凡)


背景资料

  皓瞻国际物流公司简介:皓瞻国际专注于国际货运代理业务,其中包括国际快递、国际空运、国际海运、仓储、报检、物流咨询、物流方案提供等业务,是一家综合性的国际物流企业。

  使   命:

  皓跃千里,众目具瞻

  价值观:

  专注服务  彰显专业

  勇于创新  追求卓越

  注重合作  永葆诚信

  皓瞻精神:

  热诚耐心  艰苦奋斗

  高效务实   团结一心

  以客户价值为导向  以实践结果为导向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物流生意的法宝    立即加入信誉联盟    阅读 次 本文现有评论 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