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与中国航运携手共进

www.jctrans.com 2011-2-15 13:43:00 锦程物流网

  1994年,德国劳氏在中国大陆设立代表处,2009年4月正式注册为德国劳氏船级社(中国)有限公司,并在中国大陆沿海沿江地区设有多个联络处。对于蓬勃发展的中国市场,德国劳氏亚太地区市场发展经理Winfried J. Jaray表示十分看好其发展空间,并对未来充满了信心。

  编者按:德国劳氏(GL)成立于1867年,迄今已有143年的历史,是世界最大和历史最悠久的船级社之一,也是世界集装箱船和多用途船市场的领导者,全球有超过30%的集装箱船队和近乎半数的新造集装箱经德国劳氏认证。船东、船厂、船舶配套行业及130多个船旗国是德国劳氏船舶入级和海事咨询业务的主要服务对象。其入级服务涵盖了集装箱船、油船、散货船、多用途船、高速渡船、邮轮,以及豪华游艇和运动艇等。同时,德国劳氏也是一家服务于能源行业的国际技术保障和咨询公司。

  1994年,德国劳氏在中国大陆设立代表处,2009年4月正式注册为德国劳氏船级社(中国)有限公司,并在中国大陆沿海沿江地区设有多个联络处。对于蓬勃发展的中国市场,德国劳氏亚太地区市场发展经理Winfried J. Jaray表示十分看好其发展空间,并对未来充满了信心。

  稳健

  随着全球化进程的深入,金融危机的触角几乎延伸到全球的每个角落,在这场百年一遇的风暴中,贸易量在减少,新船数量也随之过剩。在这种情况下,一些航运公司通过延期收船,甚至是取消订单来应对这些挑战。尽管出现了这些情况,德国劳氏依然保持稳健的步伐并不断发展业务。2009年10月,德国劳氏的入级船舶已达6834艘,总吨位8300万总吨。

  Jaray先生说:“在海事服务方面,除了审图、材料和零部件检验、营运船舶技术评估等传统服务之外,我们还特别专注于船舶的能源效率和环保问题,因为我们确信,能源效率高的船舶将长期具有市场竞争力。”

  为此,德国劳氏成立了“海事解决方案”业务部门,为客户提供海事咨询、认证、培训和软件等服务。这些船舶入级之外的全方位服务将有助于该公司的客户建造和营运既环保又经济的船舶。

  工业服务是德国劳氏的另一个核心业务,在该领域,德国劳氏系统拓展了石油和天然气,以及与之同等重要的可再生能源方面的技术和咨询服务。2009年4月,世界领先的海洋和近海工程生命周期服务公司Noble Denton加盟GL,此后,GL的石油和天然气业务部门与之重组为一家新的公司GL Noble Denton,为世界各地的客户提供技术保证、检验、咨询和项目管理服务。

  此外,德国劳氏还强化了可再生能源业务。2009年8月,Garrad Hassan(GH)加盟德国劳氏,这是一家全球首屈一指的可再生能源国际咨询机构,主要提供风能及其它可再生能源的独立顾问服务。该公司与德国劳氏的可再生能源部门联合成立了一家全面一体化的技术保障和咨询公司,独立提供有关可再生能源的咨询、工程、风机设计、认证、测量、项目管理、战略建议、检验服务和软件产品。如加上Noble Denton的海上技术,这一新公司将能为众多客户提供独一无二的服务,不管他们是风机制造商、开发商、运营商、银行、贷款机构,还是国家机构及监管机构。该公司独一无二的技术服务和全球网络涵盖了整个项目生命周期,使其从根本上有别于竞争者。

  创新

  针对目前航运业所面对的一些挑战,如海运贸易放缓、交易量减少和油价成本上扬等问题,Winfried J. Jaray指出:“世界上大部分船舶是在油价每吨约为150美元时建造或订购的。船舶的使用年限一般为25年,我们必须考虑此间的油价变化以及与环境相关的规范的变更。长远来看,油价仍将继续上扬。”在眼下市场低迷的情况下,他认为“超低航速”是最佳的战略举措之一,这能够帮助船东削减燃料消耗,降低排放和运力过剩。马士基实施了超低速航行,最近中远集团也采取了同样的措施。中远集团总裁魏家福先生说,该集团在亚欧之间的航线上试行超低速航行,效果很好,因此将在集团的其它航线上也实行超低航速。

  但是,降低航速还不够。燃料消耗与能源效率直接相关。减少能源消耗、提高能源效率是实现航运盈利的关键,并应当反映在技术解决方案之中。Jaray先生举例说,德国劳氏的子公司FRIENDSHIP SYSTEMS是世界首家专注于通过建立参数化曲面将建模与仿真紧密耦合而进行功能表面仿真设计的专业公司,该公司2007年推出的工程软件FRIENDSHIP-Framework,能通过船体、螺旋桨、涡轮、泵和其它装置的最佳设计和优化帮助用户提高产品的能源效率。基于仿真的设计将取代传统的基于经验的设计,这正在成为一种趋势,也是一种解决方法。德国劳氏通过船体和轮机设计方面的专业知识,以及各种分析船体设计和轮机性能的方法,将可以帮助客户确定最具成本效率的解决方案。

  承诺

  作为已有143年历史的百年老店,德国劳氏的企业理念堪称典范。Winfried J. Jaray说:“在海事服务和工业服务这两大业务领域,我们都秉承相同的企业理念,即不论在哪里经营业务,我们都承诺提供先进的专业技术,毫不妥协的质量和世界一流的服务。这一理念也体现在我们的业务营运之中,德国劳氏最近从德国认证机构DQS获得的ISO 9001:2008认证就是一个证明,这反映了我们在质量管理方面承诺实施一个高基准。”

  德国劳氏与中国的渊源深厚,在中国的业务活动最早可追溯至1869年。德国劳氏致力于服务中国的造船市场,其亚太区总部就设在中国重要的航运和造船中心上海。目前,德国劳氏船级社(中国)有限公司正为中国客户提供各类海事服务,其中包括新造船业务、材料和零部件检验、船队服务,以及培训、软件、咨询、认证等海事解决方案。其总部位于上海,在青岛、大连、江阴、扬州、南京、舟山、广州、香港和高雄设有联络处。此外,GL还通过德国劳氏工业服务(上海)有限公司在中国提供工业和技术保障服务。

  德国劳氏以保护人的生命、环境和资产为目标,并恪守安全和质量的最高标准。通过开发最先进的规范、流程和指南,德国劳氏不断在推动技术创新和效率,帮助客户提高船舶的技术可靠性和营运经济性。

  为本

  众所周知,成熟的人才管理机制不仅是现代企业成功利器之一,更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基石!德国劳氏总部位于汉堡,拥有6600多名工程师、验船师和各类专业技术人员,遍及全球80个国家。Winfried J. Jaray告诉记者说,对于德国劳氏这样一家提供技术服务的公司来说,员工是其最重要的资产。在德国劳氏,终身学习已经是一种常态。该公司的“Walking the talk(化语言为行动)”培训项目包括了为新员工安排的入职培训,地区培训中心的讲座,以及面向管理人员的领导力培训。而且,随着公司的国际化,大约三分之二的员工是在德国之外的海外机构工作,德国籍员工的数量在下降。此外,德国劳氏非常关注整个行业的人才发展和培养。除了将德国劳氏造船方面的专业技术和一流标准引入中国之外,德国劳氏还在为中国海事行业的人才培养贡献力量。自2007年起,德国劳氏就在哈尔滨工程大学设立了奖学金计划,并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同样,德国劳氏还在大连海事大学设立了奖学金。

  后记:作为全球知名的船级社,德国劳氏以严谨的建造标准,经济而高效的设计开创了诸多的第一,在船舶监造、研究和改善安全等方面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德国劳氏不断为全球船舶业开发和提供各种新的规范和指南,提升船舶的安全性、经济性和环境相容性,以帮助这个行业应对诸多经济和监管方面的挑战。最后,Winfried J. Jaray说:“能源效率是航运盈利的关键。作为一家船级社,德国劳氏有责任为船东和航运公司提供咨询服务,建造和运营面向未来的船舶,与他们携手合作,以增强其市场竞争力。”(记者/崔兢)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物流生意的法宝   立即加入信誉联盟   阅读 次 本文现有评论 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