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锦程物流网资讯中心新闻频道贸易新闻 > 千亿在望 中印经贸共享健康

收藏 千亿在望 中印经贸共享健康

http://www.jctrans.com/ 2019-11-08 国际商报

导读: 2018年,中印双边贸易额955.4亿美元,同比增长13.2%。其中,中国自印进口188.3亿美元,同比增长15.2%。预计今年印度与中国的双边贸易将首次达到1000亿美元。截至今年7月底,中国累计对印投资超83.9亿美元,承包工程累计合同额770亿美元。

  去年的火爆电影《我不是药神》让印度制药成为中国社会的热门话题。作为第二届进博会的主宾国,印度代表团由印商业和工业部长阿努普·瓦达万率领,约有100家印度公司相携赴沪。

  此次印度国家馆展台以“日新月异的印度:充满无限可能的国度”为题,旨在宣传印度的国际地位和巨大发展潜力,展台综合体现了印度出口产业的优势。印度出口组织联合会是此次印度国家馆布展的牵头机构,其亦为印度商会加尔各答的领导机构。马哈拉施特拉邦和卡纳塔克邦的代表团也在进博会展示其贸易和投资机会。

  印度驻华大使唐勇胜在印度国家展开馆仪式上表示,作为一个共享、交流、合作的国际开放平台,进博会为印度企业进入中国市场带来了更多机遇。

  在首届进博会上,印度公司Jay Shree Tea&Industries Ltd与中粮集团签署了一项价值100万美元的合同,向中国出口印度红茶。当年,中国是印度茶第十大出口目的地。

  印度驻上海总领事阿尼尔·拉伊介绍说,“印度希望向中国市场推广的产品包括食品和农产品、药品、信息技术和咨询服务、珠宝、体育器材、电子商务、金融科技、工程和机械等。”

  11月6日,印度太阳药业与阿斯利康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太阳药业多款肿瘤产品将被引进中国市场,中国患者将获得更多质量较高且成本更贴心的优质药品。此次签约释放了中印两国在医疗健康领域深化合作的积极信号,同时也展现了在“一带一路”框架下,中印两国健康产业互联互通的无限可能。

  中国商务部数据显示,2018年,中印双边贸易额955.4亿美元,同比增长13.2%。其中,中国自印进口188.3亿美元,同比增长15.2%。预计今年印度与中国的双边贸易将首次达到1000亿美元。截至今年7月底,中国累计对印投资超83.9亿美元,承包工程累计合同额770亿美元。

  就在刚刚过去的金秋10月,习近平主席与莫迪总理在金奈举行第二次非正式会晤,为两国关系发展给出了重要引领。印度是中国邻国,也是重要新兴经济体。进博会作为中国“买全球”“惠全球”的新抓手,见证着中国的高水平开放之门越开越大,也开启了中印经贸领域更广阔的合作机遇。记者丰婷婷

1、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锦程物流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网络,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果你对作品内容、图片和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联系我们,电话:0411-39016852,QQ:2355564168。锦程物流网工作人员会及时回复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