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口岸/园区| 贸易| 宏观经济| 产业经济| 时政新闻| 图文天下| 物流专题| 物流网评| 贸易专题| 财经观点| 深度观察| 贸易网评

重庆造出口尖货打开内销市场

收藏 www.jctrans.com 2017-6-20 14:11:00 中国商务新闻网

导读:今年,“重庆造”的13家出口食品企业实现了内外销同品质,即将出口国外的产品以同样品质提供给国内消费者,走上国内消费者餐桌,以满足国内消费升级的需求。

  今年,“重庆造”的13家出口食品企业实现了内外销同品质,即将出口国外的产品以同样品质提供给国内消费者,走上国内消费者餐桌,以满足国内消费升级的需求。目前,重庆检验检疫局已通过“三同帮扶”行动,使“三同”产品进会展、进社区、进商超、进电商,为13家出口企业成功打开内销市场。

  所谓“同线同标同质”的“三同”产品,是指企业出口、内销产品在同一生产线、按相同的标准生产,使内外销产品达到同样的质量水准。重庆市检验检疫局认证处处长左宇平告诉记者,今年“同线同标同质”第一次出现在政府工作报告里,随着消费不断升级,品质成了许多消费者选购的重要因素,开展出口企业“三同”工程,实质上是供给侧的一场质量革命。“这样一来,比如出口到国外的小天鹅和德庄的火锅底料、秦妈的调料,跟我们在重庆超市里购买的商品,品质是完全相同的。”

  目前,重庆检验检疫局辖区企业在认监委平台上线企业数为13家,上线企业占辖区HACCP认证企业的比例76.5%,列全国直属局排名的前五位。“三同帮扶”是该局今年开展的“逐一帮扶”行动计划,以引导企业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带动产业转型升级。目前,认证监管处台账内企业达到40家左右。重庆检验检疫局除了对该类企业进行培训外,还帮助企业将产品带进展会和社区。通过“三同”产品进商超,涪陵局、九港局辖区内3家“三同”企业有近20个品种进驻商超,销售额超过130万人民币,涪陵局、永川办实现辖区各1家“三同”企业,9个品种上线电商平台,销售额近600万人民币。此外,重庆检验检疫局组织输韩食品企业解决境外注册及市场准入问题,已有10家出口食品企业获得韩方注册。

  更值得一提的是,重庆周君记食品在帮扶下将工业特色旅游与企业产品相融合,工业旅游中植入“三同”概念,让消费者增进品质获得感。今年,该企业累计接待游客15万人次,火锅文化体验馆销售达1000多万元。在“三同帮扶”行动下,重庆不仅帮助企业实现内销转型,也促进了企业内外贸的“双增长”。

  (俞芳)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