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程物流网 - 资讯中心 > 工具 > 物流百科

收藏物流常用名词解释

物流管理--是指在社会再生产过程中,根据社会物质实体流动的一般规律,应用管理的基本原理和科学方法,对物流进行计划、组织、指挥、协调和控制的活动过程。 ......

收藏货运中的航空运输

航空运输常被看作是其他运输方式不能运用时,用于紧急服务的一种极为保险的方式。......

收藏什么是内陆联运?

内陆联运是在一国的范围内,通过一次托运,一次计费,一份单证,一次保险,由各运输区段的承运人使用至少两种的陆地运输方式(包括铁路,公路等)共同完成货物的全程运输。......

收藏海铁联运

国际集装箱铁-海多式联运出口业务程序 ......

收藏航空公司运单格式及填写要求

航空公司的航空货运单必须印有发行该运单的航空公司名称、标志及地址。 ......

收藏解密各国港口特殊要求

海运是现阶段重要的外贸运输方式,因此,出口外贸型企业当然应该仔细了解各个国家港口在进口方面有哪些特殊的规定。 ......

收藏物流运费的会计分录

进货,对方支付运费,分两种情况;一是对方付运费,跟本企业无关,不做会计分录;二是对方代垫运费,实际还是本企业付运费。......

收藏集装箱整箱货出口货运流转程序

货代核阅委托书及有关报关单据后缮打托运订舱单(场站收据、装货单)送船公司或船代订舱。......

收藏询得有竞争力运价的技巧

海运基本运价船公司各不相同,但对于货主来说,如果为你提供货运服务的货运代理,与某一船公司签订有协议运价,甚至有的因为货量大有箱扣等优惠政策。 ......

收藏海运过程中单证的操作流程

承运人办理的卸船单证:承运人的代理收到舱单、货物积载图、分舱单后向海关办理船舶载货入境手续,并向收货人发出到货通知书。......

收藏集装箱货运常识及交接方式

一般来说,在货运量较少的航线上,选用集装箱的规格不宜太大。当然,还得视货物的密度,如在进出口货物中轻抛货较多,则用规格较大的集装箱为宜。 ......

收藏船舶登记制度和国籍标志

依据有关国际公约和各国法律规定,对船舶所有人、经营人、船名、船舶技术性能数据等内容进行登记。登记机关的所在地称为船舶登记港。船舶登记港即为船籍港。 ......

机场查询  
热门查询:DUBAI DX  
航空公司查询  
热门查询:法国航空 - AF  
MSDS编码查询  
热门查询:一氧化氮 硫化钡 乙醚  

航运公告

太平船务公告
接到总部通知,week25开航的RSS红海线上所有的亚丁货物ADEN(ADE),进港代码临..
达飞轮船公告
从2017年07月15日起,我司美国及加拿大航线开始征收2017年度旺季附加费PSS(PE..
东方海外公告
东方海外在此通知您,自2017年7月1日起至2017年9月30日,泛太平洋航线(由亚洲出口..
达飞轮船公告
根据坦桑尼亚当地港口规范,进口至坦桑尼亚港口当地的货物(非中转货物),发货人需向承运人提供..
东方海外公告
根据上海港危险品操作要求:每年夏季6月15日起至10月15日止,凡是从上海港出口或上海港中..
达飞轮船公告
从2017年06月19日起,达飞非洲线,仅针对出口到Benin,Cameroon,Ghan..
地中海航运公告
即日起,请在制作及发送危险品、特种箱、SOC箱提单确认件时,严格按照以下最新MSC要求执行..
高丽海运公告
我公司将于2017年7月7日起对于发往日本偏港货物收取Cost Recovery Char..
高丽海运公告
接总公司通知,我公司将调整出口货物至马尼拉目的港附加费,详细如下:
东方海外公告
自2017年7月1日起,针对从中国出口至西哈努克和金边的货物所收取的箱体不平衡附加费(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