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口介绍| 船公司简介| 全球机场| 航空公司| MSDS编码| 贸易手册| 物流百科| 外贸单证| 报关实务| 风险防范| 案例警示
锦程物流网资讯中心工具船公司简介 > 正文

    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 收藏

  •   2016年2月18日,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在上海正式成立。 

      船公司代码:COSCO-CS

      船公司简称:中远海运

      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远海运集团)由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与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重组而成,是中央人民政府直接管理涉及国计民生和国民经济命脉的特大型中央企业,总部设在上海。注册所在地为上海浦东自贸区陆家嘴金融片区内,注册资本110亿元。 拥有总资产6100亿元人民币,员工11.8万人。

      2016年8月,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在“2016中国企业500强”中排名第59位。

      

      

      中远集团成立于1961年,远洋航线覆盖全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多个港口,船队规模居世界第二;中海集团于1997年在上海成立,已形成以航运为主业,航运与航运金融、物流、码头、船舶修造、科技信息等多元化产业协同发展的格局。2015年8月,中远集团和中海集团在中央层面的要求下,联合组建了集团层面的5人“改革领导小组”,由中海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许立荣为组长。2015年8月7日晚间,中远集团和中海集团旗下上市公司:中国远洋、中海集运、中海发展和中远航运同时公告,因控股股东中远集团和中海集团正筹划重大事项而停牌。两大航运央企的合并之路就此展开。2015年12月9日,中国船东协会公布消息: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为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与中国远洋运输运输(集团)总公司两大航运央企合并后的新集团名字。2015年12月10日,据接近中远人士向记者透露:中海中远两大集团整体改革方案已经获得了国务院的批准,新集团名称为“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China cosco shipping group)”,总部设在上海。

      2015年12月11日,经报国务院批准,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与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实施重组。

      2016年2月18日,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在上海正式成立。许立荣任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万敏任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集团总部设在上海。

      2016年2月18日,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在上海正式成立。许立荣任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万敏任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集团总部设在上海。 

      2016年3月18日,中国远洋海运集团在北京与巴西淡水河谷签署长期运输协议。根据协议,在未来的27年中,中国矿运将每年承运淡水河谷发运的铁矿石约1600万吨。

      董事长、党组书记:许立荣

      总经理、党组副书记:万敏

      总会计师:孙月英

      副总经理:孙家康、叶伟龙、黄小文、丁农、王宇航、俞曾港

      党组成员:孙月英、孙家康、叶伟龙、黄小文、丁农、王宇航、俞曾港、徐爱生

      党组纪检组组长:徐爱生(试用期至2016年6月)

      外部董事:刘章民、何庆源、钟瑞明、徐冬根(聘期至2018年1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