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程物流网 - 资讯中心 > 工具 > 报关实务

收藏海关稽查的特征

从本质上看,海关稽查是海关监督管理职能的实现方式,也是海关监管制度的主要组成部分。......

收藏海关稽查的目标

根据海关实施稽查针对的内容和产生的影响,海关稽查的目标可以分为直接目标和最终目标。 ......

收藏海关稽查的对象

海关总署规定的从事与进出口活动直接有关的其他企业、单位。上述企业、单位是海关稽查的对象,亦称为被稽查人。 ......

收藏海关稽查的方式

常规稽查是指海关根据关区的实际情况,以监督企业进出口活动,提高海关后续管理效能为目标,以中小型企业为重点,采取计划选取与随机抽取相结合的方式,对企业开展的全面性......

收藏海关稽查的常用方法

海关稽查方法是指海关稽查人员采用审计、稽核、检查等方式和技术手段,对特定的稽查对象进行核查,以核实被稽查人的进出口行为是否合法、规范,有无违反海关法行为。......

收藏对企业管理账簿、单证等有关资料的规范性要求

与进出口活动直接有关的企业、单位,所设置和编制的会计账簿、会计凭证、会计报表及其他会计资料,应当真实、准确、完整地记录和反映进出口业务的有关情况。 ......

收藏海关稽查的实施

海关进行稽查时,海关稽查人员应当向被稽查人出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稽查证”,同时应当说明双方的权利和义务等有关事项。 ......

收藏海关稽查发现问题的处理

海关稽查是海关监督被稽查人进出口活动真实性和合法性的一种措施。......

收藏与海关稽查相关的法律责任

海关工作人员在稽查中玩忽职守、徇私舞弊、滥用职权或者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收受、索取被稽查人的财物,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不构成犯罪的,由海关依照《中华人民......

收藏缴纳税费

经海关审核报关单,并查验货物无误后,海关根据申报的货物计算税费打印纳税缴款书和收费票据。......

收藏进出境行李物品的报关

世界大多数国家都规定旅客进出境采用“红绿通道制度”,我国也采用“红绿通道制度”。 ......

收藏进出境其他物品的报关

个人携带进出境的暂时免税进出境物品,须由携带者向海关作出书面申报,经海关批准登记,方可免税携带进出境,应由本人复带出境或者复带进境。 ......

机场查询  
热门查询:DUBAI DX  
航空公司查询  
热门查询:法国航空 - AF  
MSDS编码查询  
热门查询:一氧化氮 硫化钡 乙醚  

航运公告

太平船务公告
接到总部通知,week25开航的RSS红海线上所有的亚丁货物ADEN(ADE),进港代码临..
达飞轮船公告
从2017年07月15日起,我司美国及加拿大航线开始征收2017年度旺季附加费PSS(PE..
东方海外公告
东方海外在此通知您,自2017年7月1日起至2017年9月30日,泛太平洋航线(由亚洲出口..
达飞轮船公告
根据坦桑尼亚当地港口规范,进口至坦桑尼亚港口当地的货物(非中转货物),发货人需向承运人提供..
东方海外公告
根据上海港危险品操作要求:每年夏季6月15日起至10月15日止,凡是从上海港出口或上海港中..
达飞轮船公告
从2017年06月19日起,达飞非洲线,仅针对出口到Benin,Cameroon,Ghan..
地中海航运公告
即日起,请在制作及发送危险品、特种箱、SOC箱提单确认件时,严格按照以下最新MSC要求执行..
高丽海运公告
我公司将于2017年7月7日起对于发往日本偏港货物收取Cost Recovery Char..
高丽海运公告
接总公司通知,我公司将调整出口货物至马尼拉目的港附加费,详细如下:
东方海外公告
自2017年7月1日起,针对从中国出口至西哈努克和金边的货物所收取的箱体不平衡附加费(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