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程物流网 - 资讯中心 > 工具 > 报关实务

收藏暂时进出口货物报关指南

不批准延期的,申请人办理货物退运手续或向海关申报纳税进口。 ......

收藏装货港/指运港

装货港也称装运港,是指货物起始装运的港口。报关单上的“装货港”栏是专指进口货物在运抵我国关境前的最后一个境外装运港。 ......

收藏境内目的地/境内货源地

境内目的地是指已知的进口货物在我国关境内的消费、使用地区或最终运抵的地点。 ......

收藏海关统计的特点

我国的海关统计,除具有社会经济统计的一般特点外,还具有全面性、可靠性和国际可比性等特点。 ......

收藏海关统计的性质

海关统计客观地反映了我国的对外贸易和海关依法行政的过程和结果。因此,海关统计是海关管理决策、确定管理方式和方法以及评估海关执法状况和水平的重要依据。......

收藏海关统计的含义

海关统计工作是指收集、整理、分析我国对外贸易进出口货物原始资料,并形成海关统计资料的工作过程。......

收藏海关统计的任务和作用

依法开展统计调查,全面收集、审核进出口货物收发货人或者其代理人的原始报关资料,并对统计数据进行汇总、整理。 ......

收藏海关统计资料的管理

《统计条例》第十五条规定:海关统计的原始资料是经海关确认的进出口货物报关单及其他有关单证。......

收藏海关统计制度

明确了进出口货物统计的性质、任务、组织机构、职责、统计范围、统计项目、海关及当事人的权利、义务等,是指导海关统计工作的行政法规和海关规章。......

收藏海关统计范围

根据联合国关于国际货物贸易统计的原则,我国将进出口货物分为列入海关统计的进出口货物、不列入海关统计的货物和不列入海关统计但实施单项统计的货物三类。......

收藏海关统计的权利

海关统计部门对统计原始资料中的申报内容有疑问的,可以直接向当事人提出查询,核实有关内容,当事人应当及时据实作出答复。 ......

收藏海关稽查的含义

海关稽查是海关在规定的期限内依法对被稽查人的会计账簿、会计凭证、报关单证以及其他有关资料和有关进出口货物进行的核查,以监督被稽查人进出口活动的真实性和合法性。 ......

机场查询  
热门查询:DUBAI DX  
航空公司查询  
热门查询:法国航空 - AF  
MSDS编码查询  
热门查询:一氧化氮 硫化钡 乙醚  

航运公告

太平船务公告
接到总部通知,week25开航的RSS红海线上所有的亚丁货物ADEN(ADE),进港代码临..
达飞轮船公告
从2017年07月15日起,我司美国及加拿大航线开始征收2017年度旺季附加费PSS(PE..
东方海外公告
东方海外在此通知您,自2017年7月1日起至2017年9月30日,泛太平洋航线(由亚洲出口..
达飞轮船公告
根据坦桑尼亚当地港口规范,进口至坦桑尼亚港口当地的货物(非中转货物),发货人需向承运人提供..
东方海外公告
根据上海港危险品操作要求:每年夏季6月15日起至10月15日止,凡是从上海港出口或上海港中..
达飞轮船公告
从2017年06月19日起,达飞非洲线,仅针对出口到Benin,Cameroon,Ghan..
地中海航运公告
即日起,请在制作及发送危险品、特种箱、SOC箱提单确认件时,严格按照以下最新MSC要求执行..
高丽海运公告
我公司将于2017年7月7日起对于发往日本偏港货物收取Cost Recovery Char..
高丽海运公告
接总公司通知,我公司将调整出口货物至马尼拉目的港附加费,详细如下:
东方海外公告
自2017年7月1日起,针对从中国出口至西哈努克和金边的货物所收取的箱体不平衡附加费(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