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考试| 贸易培训| 贸易论文| 贸易法规
锦程物流网 - 资讯中心 > 贸易频道> 深度观察

收藏 2021年中国经济半年报呈现八大亮点

 

在世界经济复苏不确定性加剧,不平衡问题突出的背景下,上半年中国经济持续稳定恢复,经济稳中加固,主要呈现八大亮点。 [全文] [查看评论]

收藏 中国抗疫堪称“现场直播”  (2020-05-09 02:33)

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遭遇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收藏 席来旺:中欧关系面临哪些挑战与机遇?  (2020-04-29 03:56)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当前的中欧关系挑战与机遇并存。挑战来自三方面。

收藏 中国经济将逆向前行  (2020-04-26 02:28)

近期,2020年一季度宏观经济数据出炉,随着疫情逐步受控,3月宏观经济数据已明显改善。后疫情时代,中国经济走势如何?

收藏 新基建、新经济是中国经济的未来  (2020-04-17 02:11)

我国一季度GDP同比下降6.8%引发广泛关注。恒大集团首席经济学家任泽平表示,后疫情时代将极大催生数字经济的繁荣发展,新基建、新经济就是中国的未来,将引领新一轮产业革命和大国竞争。他建议...

收藏 加强国际宏观经济政策协调是负责任之举  (2020-04-14 03:59)

世界经济韧性和全球经济治理能力正在面对严峻考验。越是关键时刻,越需要把准方向,越需要同舟共济、合作共赢的伙伴精神。

收藏 深化对外开放和国际合作  (2020-04-13 02:57)

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疫情和世界经济形势,中央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强调深化对外开放和国际合作,在扩大对外开放中推动复工复产,努力做好稳外贸、稳外资工作,保障外贸产业链、供应链畅通运转。

收藏 在全球战“疫”中推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2020-04-13 02:56)

病毒没有国界,疫情不分种族。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肆虐,已波及200多个国家和地区。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中国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与国际社会团结协作,携手应对,维护全人类的共同家...

收藏 加大复工复产政策落实力度 着力扩大国内需求  (2020-04-13 02:49)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分析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形势。

收藏 开动印钞机:美国经济的重启秘籍?  (2020-04-13 02:38)

两个多月的封城,武汉经济基本停滞。解封后,这个城市将面临另外一个重要问题,就是如何在存在病毒复发风险的情况下,实现经济的全面复苏。武汉的样板,从某种意义上能够体现在最严格的措施下,...

收藏 托底民生,多措并举稳就业  (2020-04-10 02:28)

截至去年末,我国劳动年龄人口约9亿,就业人员7亿多,受过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的高素质人才有1.7亿。盘子大、压力大,但机遇更大。

收藏 疫情改变不了经济全球化长期趋势  (2020-04-07 03:10)

目前所面临的经济反全球化问题,并非本次新冠肺炎疫情出现后才出现。传染病疫情的历史表明,其对经济的影响往往集中在短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