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考试| 贸易培训| 贸易论文| 贸易法规
锦程物流网 - 资讯中心 > 贸易频道> 贸易论文

收藏 谈电子商务对国际贸易的影响及对策

 

所谓的电商务,指的就是在全球范围内展开的贸易活动,其是基于互联网技术的发展而形成的具有一定时代特征的新型管理模式。 [全文] [查看评论]

收藏 关于中国与“一带一路”眼线国家贸易格局和经济贡献的...  (2018-07-25 03:05)

2013 年,习近平主席提出“一带一路”的国家战略,2015年《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正式发布。“一带一路”战略是一个合作倡议,表明中国进一步扩大开放的决...

收藏 基于扩展引力模型下的中亚五国与中国贸易的影响因素研...  (2018-07-25 03:02)

近 20 年来,中国与中亚五国之间的贸易呈现不断攀升趋势,根据联合国商品贸易数据库②的资料显示,中国向中亚五国的出口从 1992 年的 2. 91 亿美元,增加到 2014 年的 240. 56 亿美元,而中国从...

收藏 人民币汇率波动国际贸易的传导效应  (2018-07-19 04:29)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经济快速发展,对外贸易总量不断攀升,货物贸易进出口总额从1978年的206亿美元增长到2013年的38671亿美元,足足增长了180多倍,成为世界第二大贸易出口国。自2005年以来我国...

收藏 国际贸易及技术对收入及分配的影响  (2018-07-19 04:24)

收入与分配是技术和国际贸易发展的重点,以现阶段我国技术和国际贸易发展情况为基础,结合近年来收入与分配不均衡发展特点,明确技术和国际贸易发展的方向,分析技术和国际贸易对收入与分配的影...

收藏 “一带一路”形势下我国应对国际贸易摩擦对策分析  (2018-07-13 10:12)

“一带一路”是“丝绸之路经济带”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简称。首先,“一带一路”并不是一个经济实体或是政治经济组织,而是我国为谋求合作与发展提出来的战略构想

收藏 浅议人民币汇率变动对国际贸易的影响  (2018-07-13 10:10)

国际贸易(International Trade)也稱通商,是指跨越国境的货品和服务交易,一般由进口贸易和出口贸易所组成,因此也可称之为进出口贸易。国际贸易也叫世界贸易。   从上述定义可以看出,国...

收藏 国际物流如何创新型推动我国国际贸易之发展  (2018-06-25 02:09)

当前国际物流在国际贸易中的作用越来越重要,也具有着更加长远的发展意义,国际物流不仅影响着我国国际贸易的成本和经济效益,也影响着我国的贸易规模,本文拟从我国国际贸易中国际物流的重要作...

收藏 国际贸易与经济发展对生活质量影响的现代研究  (2018-06-25 02:06)

在当前的市场经济迅速发展的过程中,国际经济一体化趋势逐渐形成,世界经济也向着多元化、全球化方向发展,同时国际经济贸易的发展也向着贸易环境的自由化、紧密化发展

收藏 电子商务对我国国际贸易的影响研究  (2018-05-17 10:52)

电子商务的概念最早提出于上世纪90年代,当时的世界贸易组织在电子商务专题报告中提出,电子商务是指利用网络开展生产、营销、流通的商务活动。

收藏 浅析区域经济一体化对中国经济的影响  (2018-05-17 10:52)

过去的三十年间,我国年均经济增长率超过9%,中国对外贸易水平不断提高

收藏 不同贸易方式对中国经济增长的促进效果  (2018-05-17 10:50)

目前世界各国之间的经济贸易等多个产业不断互通与依赖,全球性的生产与协作成为经济全球化的重要特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