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贸信息| 海运| 陆运| 空运| 综合物流| 船务新闻| 贸易新闻| 航运企业公告| 物流企业公告| 贸易数据| 物流数据
锦程物流网 - 资讯中心 > 新闻频道> 贸易网评

收藏 全球贸易缩水 唯有中国逆势增长

 

新冠肺炎疫情对世界经济造成重创,全球贸易也将因此受到严重影响。 [全文] [查看评论]

收藏 比特币猛于虎也  (2013-11-21 04:45)

最近有媒体称,“中国大妈”不再醉心于黄金,而是将目光聚焦到了比特币身上。那么何为比特币?比特币的作用又有哪些呢?

收藏 人民币进“五”势头强劲  (2013-11-14 06:00)

人民币升值的原因来自中国经济体系内部的动力以及外来的压力。内部影响因素有国际收支、外汇储备状况、物价水平和通货膨胀状况、经济增长状况和利率水平。

收藏 外贸行业前途未卜  (2013-11-07 05:02)

近些年全球贸易呈低速增长状态,国际市场竞争也日益加剧,我国外贸企业在这种严峻的条件下苦苦挣扎,试图通过系列的改变从而使得自身得到解放。然而,天不遂人愿。在国际贸易环境低迷的状况下,...

收藏 外贸出口“风向标”风向不定  (2013-10-29 02:58)

2013年10月15日,2013年秋季广交会如期举行,截止目前为止,一期、二期已经成功闭幕。据大会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此次广交会总体与会客商环比同比均有下降,虽然出现了一些贸易回暖的迹象,但是...

收藏 1-9月进出口数据简评  (2013-10-17 05:03)

对于全世界贸易来说,今年又是充满了不确定因素的一年。2012年,“保十”失败,而今年的增加8%左右的任务似乎也存在一定变数。

收藏 人民币跻身全球八大交易货币  (2013-10-10 05:42)

国庆长假期间,美国联邦政府因两党未能就新财年政府预算达成协议,导致美国政府部分非核心部门关门至今,美元指数跌至80关口下方。

收藏 虚假贸易会不会重蹈覆辙?  (2013-09-26 05:42)

9月24日,中国商务部发言人沈丹阳在中国经济形势分析会上表示,今年全年我国进出口总值有望超过美国首次位列全球第一。沈丹阳说,今年我国上半年出口增长10.37%,虽然不如过去20%-30%的增长速度...

收藏 复苏迹象未明显 贸易保护来作祟  (2013-09-23 03:53)

国际金融经济危机后的这些年,经济下行、行业竞争激烈、贸易保护主义抬头,于此同时,随着我国政治、经济在国际地位的越加显著,某些国家对我国有针对性、目的性的贸易调查也层出不迭。

收藏 全球贸易增长下行?  (2013-09-12 04:07)

新官上任的世界贸易组织(WTO)新任总干事阿兹维多表示,世界贸易组织修正2013年和2014年全球贸易增长预期,2013年贸易增长预期由原来的3.3%下调至2.5%,2014年由5%下调至4.5%。

收藏 意义非凡的自由贸易区  (2013-08-29 05:09)

随着世界贸易规则的不断更替,我国也在不断的加快“内功”的修炼。然而,伴随着我国不断茁壮成长的步伐,掌控世界贸易话语权的若干组织与国家无情的将我国排斥在外,这不得不说是一件令人非常愤...

收藏 进口车暴利何时休  (2013-08-22 06:09)

一石激起千层浪,近日,进口车因为其超高价格而被推到了风口浪尖之上。